2013紐約車展預報:全新第三代Toyota Highlander預告登場

身為全球最大汽車集團的Toyota,在全球各地市場中,總能因應當地消費者需 求而推出最為適當的產品,而在北美市場中除了銷售常勝軍CamryCorolla之 外,在SUV陣線的RAV4、4Runner及Highlander等車款也同樣受到歡迎,如今隨 著第二代Highlander問世已屆6年,因此Toyota近日也宣佈將於2013年紐約車展 中、進行全新第三代Highlander的盛大首演。

在2000年紐約車展中,Toyota為了在自家產品線中提供中大型SUV級距更為 寬敞舒適的選擇,因此以Lexus RX/Toyota Harrier底盤平台為基礎、進而開發 出採三排七人座配置的Highlander(於日本及澳洲市場則稱為Kluger),並與 設定更為硬派的4Runner成功在北美市場佔有一席之地。不過在各強大對手 如Ford Explorer、Nissan Pathfinder以及GM旗下三生車款Chevrolet Traverse、 GMC Acadia、Buick Enclave均已改朝換代的情況下,第三代Highlander的問世 也勢在必行,因此Toyota也選定當年進行處女秀的紐約車展,來進行第三世代 Highlander的首演場所。

雖說目前Toyota並未公佈太多的相關細節,不過由已經釋出的相關圖片來看, 第三代Highlander在車頭方面的造型將會承襲現有的輪廓,不過在細節部份則是 會修飾的更為銳利流線,同時會保有第三排座位和足夠的頭部空間,而就整體造型來說仍不脫以往的設計,以這樣的理念才能讓此車能夠滿足大部分消費者的需求及審美觀。

至於在動力設定方面,預計將會繼續採用現行的V6汽油引擎及Hybrid油電複 合動力配置,並有著前輪驅動及四輪驅動可供選擇,以應付較為輕度的越野需 求。而更進一步的相關消息,Toyota則會訂於美東時間3月27日早上完整揭露。

[Source: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