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史上最貴最豪華休旅車 Century SUV正式亮相 後排座椅可完全傾斜 售價17萬美元 [影片]

Crown獲得SUV車型後,Toyota(豐田)又在一款更負盛名的Century上推出休旅車。這款Century SUV可稱做日本的Rolls Royce(勞斯萊斯)Cullinan,由於每月的銷量預計僅為30台,因此它可能會變的更加獨特。它比之前任何Toyota/Lexus(凌志)SUV都要豪華得多,但也是最昂貴的。其售價為25,000,000日元,換算成新台幣大約合542萬元。

這款四四方方的LSUV採用上下左右的分離式頭燈,且它的體積十分龐大,長5205 mm,寬1990 mm,高1805 mm。它比Century轎車更短但更寬,且只有四個座位容納四個人。它擁有2950 mm的寬大軸距,重量高達2,570公斤。Toyota為Century SUV提供了7種不同的車色選擇,其中有5種採用雙色。根據Toyota表示,車身的鏡面是透過對車漆表面進行細緻拋光而實現的。

進出Century SUV後座應該是一件十分輕鬆的事,因為它的C柱上有把手,車底有可電動展開的側踏板以及可打開75 度角的後車門。此外,它也有另一種後車門可選擇,那就是像MPV一樣的電動滑動後門。與豪華的Century四門轎車一樣,Century SUV也没有採用Toyota的牛頭徽章,而是在前後以及優雅的多輻輪圏上使用更負盛名的鳳凰標誌。

Century SUV的基礎是無處不在的TNGA平台,但對車身抗扭典剛性進行了升級,並進行了其他修改與調整藉以提高乘坐舒適度。車內,每個地方都以頂級材料組成,在前座,有一個12.3英寸數位駕駛儀表板,一個12.3英寸多媒體資訊顯示螢幕,兩個座椅之間還有寛大的中央鞍部與扶手。後座,兩個乘客各自擁有專屬的11.6英寸顯示螢幕,還有冷藏室、兩個類似智慧手機的觸控裝置,可控制環境氣氛照明、全景天窗、窗簾、座椅以及複雜的高級音響系統。

Toyota在後座椅和行李廂之間以透明玻璃將兩個區域分隔開來,這樣後座乘客在完全可傾斜躺平的座椅上放鬆時就不會聽到來自行李廂區域的任何噪音。此外,還有一種Rear Comfort模式,一旦啟用,就會透過動力輸出與煞車的管理控制來抑制車輛行駛的晃動感,加上降噪車窗玻璃,讓乘客可享受到更平穩,更安靜,更舒適的乘坐感受

新Century的核心是以3.5升V6引擎為基礎的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並與CVT無段自排變速箱以及四輪驅動(後置電動馬達)相搭配。它的綜效馬力輸出為406 hp,與Lexus TX 550h+相當,但我們相當確定一定會有一些人會想要Century四門轎車上的5.0升V8引擎。 順便說一下,第二代Century四門轎車是Toyota有史以來唯一的V12量產車型。

Century SUV將在日本的精選經銷商處銷售,Toyota計劃擴大該車型的客制化選擇,打造出真正獨一無二的車型。 當然,Century四門轎車也會繼續銷售。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