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C-HR Prologue Concept現身 預覽將於2023年推出的下代小SUV 擁有PHEV車型選項

Toyota(豐田)推出了C-HR Prologue Concept,讓人們預覽了計劃在2023年首次亮相的第二代C-HR量產版的造型設計。這款小型SUV擁有革命性的新造型,將配備Hybrid混合動力和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

即將退出市場的第一代C-HR於2016年推出,並於2019年進行了中期改款。事實證明,Toyota的這款小型SUV在歐洲市場上非常的受歡迎,這就是為什麼Toyota決定在新車外觀上使用與第一代相同的超前衛設計和非常規的車身比例。因此,C-HR Prologue Concept的設計與第一代C-HR一樣,由位於法國南部的Toyota ED2工作室負責。

C-HR Prologue Concept實際上是Small SUV EV概念車的演化,這個概念車於2021年12月與其他許多電動原型概念車一起推出。保險桿、車頂和輪圏的微小變化使其更接近量產車型。

具備C形LED燈組以及大開口保險桿的車頭與其他Toyota電動車和Hybrid混合動力車相似,表明這是日本汽車製造商設計語言的前進方向。前保險桿有黑色元素圍繞著大進氣口,兩側還有彎曲的進氣壩以實現更好的空氣力學。車身輪廓經過大量雕塑,後側車窗很小,讓人想起即將離任的C-HR。此外,前車門上的三角形鈑件折線和C柱造型都是新設計手法。

尺寸更大的輪圏、更短的懸吊和大幅傾斜的後擋風玻璃使這款小型SUV與現行C-HR相比更運動化,也更緊實。此外,Toyota設計師在外觀車色選用了三種顏色,將車身的金屬銀色陰影與車後的炭黑色相結合,後上擾流板與後保險桿下的擾流器則是採用硫磺黃。量產版預計將保留概念車的大部分外觀設計,但為了降低生產成本,可能會更換一些設計,例如平整式車門把手和後視攝影鏡頭都會變回傳統設計。

Toyota沒有公布內裝照片,但他們聲稱新車比現行C-HR“更寬敞、更實用”。這表明了全新C-HR的軸距可能會略長一些。此外,我們也假設新的C-HR將有更大的數位螢幕和新的駕駛輔助技術。Toyota對有關平台和動力總成的細節含糊其辭,但他們確認新一代C-HR將提供Hybrid混合動力和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這意味著這將是繼RAV4和Prius之後,Toyota在歐洲推出的第三款PHEV

與目前這一代的C-HR一樣,下一代C-HR的生產也將會是在土耳其進行。電池組將在歐洲一個尚未命名的工廠使用進口電池組裝。隨著要在2023年上市的全新C-HR越來越接近,我們現在很渴望了解更多關於它的消息。該車型將保留在 C-SUV細分市場內,介於Toyota的較小的Yaris Cross和稍大的Corolla Cross之間。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