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備70 kWh以上大型電池組 Toyota bZ3電動車未來將是VW ID.3的競爭對手

去年12月,Toyota(豐田)集團舉行了一次大型新聞發布會,預覽了他們未來的電動車計劃。這個發布會透露了ToyotaLexus(凌志)目前正在開發15款以上的電動車,同時以原型車形式展示,包括小型掀背車/跨界車。而目前最有可能處於開發早期階段的可能是暫時稱為bZ3的車款。

bZ3採用略微升高的五門掀背車形狀,具有跨界靈感的設計和充滿肌肉感的側面輪廓。在某種程度上,你可以將其視為當前CH-R和Corolla Hatchback之間的混搭。

根據來源消息表示,bZ3會是以Toyota的e-TNGA電動車平台打造,它將有單電動馬逹和雙電動馬逹車型。最強大的版本預計將採用雙電動馬逹,輸出馬力超過200 ps,並擁有四輪驅動,這將使其可直接對抗即將問世的Volkswagen(褔斯)ID.3 GTX。然而,更重要的是,來源消息稱Toyota可能在bZ3中安裝一個71.4 kWh的大型電池組,使其充電續航里程超過500 公里。

即將推出的bZ3是Toyota的幾款電動車之一。在去年12月的新聞發布會,Toyota還預覽了一款大型七人座電動SUV、一輛電動Tacoma、一輛跑車以及FJ Cruiser 的意識形態繼任者。在Lexus部份展示了最近首次亮相的RZ,一款四人座電動敞篷車和一款未來感十足的旅行車。 

到2030年前,Toyota和Lexus希望推出30款新的電動車,並將投資700億美元進行研發。兩家公司希望在未來十年中期實現完全碳中和。Lexus的目標是到 2030年在歐洲、中國和美國成為純電動車品牌。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