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Ractis日規小改更節能,平均油耗直上21.8km/l!

Toyota的掀背車款當中,國內車迷較熟悉當然就小鴨Yaris了,不過其實再日本市場、還有著一款更為強調空間機能的小型掀背車-Ractis,而近日Toyota原廠也針對這款於2010年問世的車型進行小改款動作。

於2010年巴黎車展中登場、於歐洲市場以Verso-S之名上市的第二代Ractis,在此次小改款中,日規與歐規車型均於頭燈部份改採魚眼配置、並加上了LED日間型車燈,並在水箱罩加上鍍鉻外框、LED尾燈組配置也經過修改,車室內則強調質感的提升與舒適性的增進,整體改款動作也為此車增添了些許新鮮感。

不過在動力部份的改良,則是僅有日規車型得以享受,搭載著最新開發的1NR-FKE、排氣量1329c.c.直列四缸汽油引擎,採用了Atkinson cycle設計以及高達13.5的壓縮比,並針對引擎內部熱渦流效應進行改良,藉由改變引擎內部進排氣、搭配EGR廢氣回收系統與VVT-IE電動可變氣門正時技術的進化,輔以散熱效率提升了38%以及SMART STOP引擎怠速自動啟閉系統,讓這具1.3升汽油引擎較過往有著達到15%的燃油經濟性提升,除了有著99hp/6000rpm、12.3kgm/4400rpm的動力輸出外,更有著達到21.8km/l的平均油耗表現!

[Source: Toyota]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