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化旗下品產性能效率 Toyota宣布新動力四缸引擎 新四驅系統與新CVT變速箱

不久前Toyota(豐田)已經開發了幾種新的系統裝置,這些系統將用於TNGA平台生產的車輛上,這個平台是PriusCamry所有產品的生產支柱。

從引擎蓋下面開始,Toyota的工程師們開發出了一款全新的2.0升Dynamic Force四缸引擎,該引擎具有“高速燃燒技術和可變控制系統”。Toyota拒絕提及引擎的細節資訊,但他們表示這具引擎的扭力輸出比現有的引擎還大,同時還擁有40%的世界領先熱效率。

 

該具引擎可以配合全新的Hybrid混合動力系統,並包含一些與Prius相同的功能。Toyota表示該系統提供了改進的駕駛性能和卓越的燃油效率。這家日本汽車大廠還透露,新的Hybrid混合動力系統可在加速時減少引擎轉速,並增加電池的電力,進而實現更線性順暢和延長加速感。

為了提升四輪驅動車型的運動性,Toyota開發了兩套新系統。Dynamic Torque Vectoring四輪驅動系統將使用於汽油動力車型,該系統可獨立分配後輪的左右扭力輸出比例。Toyota表示,這個系統可以使駕駛完全按照自已預期的來駕駛車輛,並可在崎嶇路上提供更好的越野性能。

第二個四輪驅動系統被稱為“E-Four”,它將用於Hybrid混合動力車型。Toyota聲稱,該系統可為電動車後輪提供比目前四輪驅動系統多30%的扭力。它還有一個新的控制系統,可以根據駕駛條件將扭力最優化的分配至後輪。

另一個新增系統裝置是Direct Shift-CVT變速系統,它具有世界上第一個Launch Gear。該裝置可明顯提升低速下的傳動效率,有助於提高車輛加速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