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Toyota為GR86推出碳纖維導流尾翼 可根據消費者喜好進行三種角度調整

Toyota(豐田)在日本宣佈為GR86推出新的鵝頸式支架導流尾翼。其售價約為517,000日元(約合新台幣11.3萬元)。這支導流尾翼主體由碳纖維材質製成,支架則由鋁合金材質製成,尾翼與車身的連接點位在行李箱蓋的垂直面。

Toyota利用電腦計算流體動力學 (CFD) 分析設計了這支導流尾翼。因此這支尾翼不僅可產生下壓力,同時也能最大化的減少空氣阻力。這支導流尾翼可以根據買家想要的角度進行三種調整。這三種角度分別是0度、1.25度和2.5度。

Toyota建議將尾翼與選配的空氣力學套件一起配對購買,否則空氣力學平衡將偏向車後。標準版售價相當於380,600日元(約合新台幣8.3萬元)。完整的套件版本增加了前車牌兩側的空氣力學鼻錐、車門後視鏡導流片、車頂鰭片和側擾流板,售價為492,800日元(約合新台幣10.8萬元)。

第二代GR86在2022年首次亮相。動力來自2.4升四缸水平對臥自然進引擎,它可輸出232 hp的最大馬力和25.5 kgm的最大扭力。買家可以選擇六速手排變速箱或六速自排變速箱。該車最快只需6.3秒即可從0加速到100 km/h。

自二代目GR86問世以來,Toyota已推出多個特別版本。最近的作品是Trueno Edition,它採用黑白雙色車身、18英寸鋁合金輪圏、Sachs避震器和Brembo制動系統。Toyota的Gazoo Racing和TRD部門已在日本推出了一系列針對GR86的升級產品。 對於那些想讓GR86顯得更具攻擊性的人來說,有許多車身升級和輪圏可供選擇。

根據報導,Toyota正在主導第三代GR86的開發,最快將於2025年首次亮相。為了符合日本更嚴格的排放法規和歐洲的安全規則,Toyota需要一款新車型。有傳言稱它將使用GR YarisGR Corolla的三缸渦輪增壓引擎+Hybrid混合動力版本的動力系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