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推出bZ小型SUV Concept 這可能是bZ電動車系列中五款市售車型的其中之一

Toyota(豐田)在今年的洛杉磯國際車展上的重點是電氣化。除了推出第五代Prius系列之外,還首次推出了bZ系列的小型SUV概念車。預告了Toyota不斷增長的電動車陣容可能會在未來再增添一款更小的跨界休旅車。

這台bZ小型SUV概念車採用大量車身摺痕和雕刻線條。車頭,它有Toyota的新C形燈標誌,這樣的設計也出現在第五代Prius上。這個C形燈的底部燈條横貫了整個車頭。車頭低部進氣口採用前傾圓孔通風格柵;而側邊氣壩與LED燈向後傾斜,營造出未來感十足的侵略性視覺。

車側,你會看到這輛bZ小SUV概念車配備短懸吊,且車頂採用黑色塗裝。再往下,車肩線與側裙給人十分堅固的視覺感。另外,它後車門的開門拉柄被設計在C柱的位置。車尾,你會看到這輛bZ小SUV概念車有個奇怪的設計,那就是它的第三煞車燈與車頂上的鰭片整合在一起,十分獨特。bZ小SUV概念車擁有”凹"形後上擾流板,它的車尾燈十分細扁;而底部的保險桿擁有許多直式柵欄,中間還有一個紅色直線,這有可能也是燈組。

在車室內部,bZ小型SUV概念車採用極簡主義美學。駕駛將手握一個寬闊的八角形方向盤;而駕駛專用的儀表板與bZ4X和五代Prius一樣向前延伸。多媒體資訊娛樂顯示螢幕位於儀表台中央,螢幕底部有幾個電容式觸控按鈕。車輛起動鍵和排檔選擇區設置在懸浮式中央鞍部前端,檔位的選擇採按鍵式操作,它的兩側為手機無線充電區。

bZ小型SUV概念車有一個名為Yui的AI助理。車內乘員可以使用語音命令來操作系統,系統會透過在車艙內移動的音頻和視覺照明提示做出反應。目前這輛概念車純粹是一個造型展示用車。Toyota也沒有提及它將會使用的動力總成。

Toyota目前的計劃是為bZ系列推出五個車款。現在有了bZ4X,還有目前僅在中國銷售的bZ3。但有消息稍它稍晚會在歐洲市場上開賣。Toyota並未具體說明剛發布的bZ小型SUV概念車是否會推出量產版本,但它的設計與bZ的其他產品非常吻合。因此,我們推測Toyota為這款電動小休旅概念車推出量產板本的機率很大。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