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奢華內裝與極具跑格外觀套件,大老闆們考慮看看吧?S450 L AMG Line試駕

就在Mercedes-Benz於2013年發表了全新世代的S-Class,如今過了四年,也迎來所謂四年小改八年大改的「小改款車型」,一如繼往,S-Class承襲了所有最頂級的科技配備、奢華內裝、強悍的動力系統與優異的操控性,讓它成為所有大老闆爭相擁有的對象,與其說是小改款,但在全新S-Class車型上加裝了許多前所未有的頂級配備,而今天主角更是選配了大量AMG line空力套件與後座奢華套件,完全就是為後座買家量身定做的大型豪華房車,即使老闆們想要在工作之餘來熱血操駕一下也完全沒有問題,根本是跑格與豪華同時兼顧的完美選擇,若預算允許,這輛Mercedes-Benz S450 L AMG Line就是你的首選!

▲全新小改款車型上換上了原MAYBACH標配的雙重鍍鉻水平柵欄水箱護、全新動感前保桿附鍍鉻飾條/大型進氣口,不過由於選配AMG套件,換上了AMG專屬前後下擾流裙及側裙,讓它比起標準版本更顯運動化,燈具部分更採用了全新多光束智慧型LED頭燈/三道LED日行燈設計、84 顆獨立LED模組, 獨立控制呈現最佳之解析度與照明分佈,且小改款車型上還放入了一個重點,也就是650公尺ULTRA RANGE HighBeam超遠距照射功能,不管日間、夜間都能保有最安全的駕駛體驗,而外觀最經典的車身線條也如實地被保留下來,搭配高科技燈具,不管從任何角度望上去,皆顯現一股尊貴與濃厚的跑格氣息。

▲車尾換上全新AMG造型後保桿(含加大黑色保桿下緣)及鍍鉻飾條,燈具則採用水晶暈光尾燈全新設計、三道式LED尾燈設計、依照上鎖及解鎖時將依序亮起,再度展現高科技燈具技術!且類寶石的尾燈設計在夜晚時格外亮眼,坐上它去參加各式場合皆能凸顯自身的非凡氣息。

▲此款為20吋AMG十輻式輕合金輪搭配通風打孔煞車碟盤與Mercedes-Benz字樣的前煞車卡鉗,整體視覺效果讓小編覺得非常滿意,搭配降低的車身高度,有種趴低的視覺效果。

▲另一項重點就是內裝部分,畢竟屬於Mercedes-Benz旗下最頂級車款,用料當然不馬乎,但由於今天主角選配AMG Line套件,換上了一組全新AMG方向盤、豪華後座椅、AMG Nappa真皮跑車座椅等頂級配備!安全部分更是做到了Mercedes-Benz一慣的堅持,搭載了最先進的智慧駕駛輔助套件,標配DISTRONIC智能定速測距輔助及智能轉向輔助、主動防撞輔助含路口車流辨識及行人偵測、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音波、後方橫向車流警示、閃避轉向輔助功能、車道壅塞防撞輔助系統等先進科技,讓車內乘客享有最安心的旅程。

▲特別是這支選配的AMG高性能平底跑車方向盤,握感與質感屬於上乘中的上乘,中間的黑色方型鈕為一組小型觸控板,能以直覺方式操作前方液晶儀表板等功能,造型則以大量金屬與Nappa真皮材質包覆,握著它,血液中的賽道靈魂將會一股湧上!

▲引擎啟動鈕於方向盤右方。

▲由於這款車型選配了部分套件,換上了全新的黑色梣木飾板,以實木打造,觸感以及質感一流,搭配全車駝色真皮材質,有如路上移動皇宮一般奢華。

▲此車款選配了Burmester高階3D環繞音響系統,在車內隨處可見的喇叭使得整體音質表現非常優異,不管高音或低音皆呈現頂級豪華房車該有的水準。

▲此次改款上,座艙內前座皆配有手機無線充電功能,支援當前所有具備無線充電功能之手機

▲經典/運動/前衛三種顯示模式,讓你隨著心情自由變換,而多媒體螢幕內則內建NTG5.5最新世代COMAND Online系統,更新增LINGUATRONIC中文聲控功能,整體操作下來順暢度非常高,而儀表前方可經由方向盤以最人性化方式操作,左方控制數位儀表、右側則可操控多媒體螢幕,並將標準配備的DISTRONIC智能定速測距輔助及智能轉向輔助與定速控制功能整合於左方,使得車主能夠以最安全的方式操作行車資訊、娛樂系統、電話接聽等功能。

 

▲針對座椅上,Mercedes-Benz上可說是把所有科技都用上了,在過彎時會將轉彎的反向將包覆性提升,在座椅上更提供按摩系統,能根據喜好選擇力度,即使在長途旅程中也能隨時享受馬殺雞。

▲此車擁有高達64色氛圍燈及五段亮度調整的環景內裝照明 ,能隨著車主的心情自由變化,堪稱業界數一數二高!

▲就連換檔模式、避震模式、轉向模式都能做細微的調整,達到符合車主的最佳駕馭模式。

▲豪華後座椅 (可通風/加熱) 多重支撐充氣調整後座附按摩功能 (中央座位除外)、兩種強度的熱石按摩功能、快速加熱功能、座椅脊椎腰靠、兩組後座 USB連結及 HDMI 功能與COMAND Online連結以使用音響(以上為選配套件)。整提乘坐下來,後座空間異常寬大,小編175cm,若是要完全躺平也不無可能,搭配64色氣氛燈與Burmester高階3D環繞音響系統,完全跟豪宅沒什麼二樣,兩組 10 吋 LCD 螢幕讓你想看DVD也不成問題,甚至還能上網!真的是太奢侈了!

▲這輛移動皇宮在動力上也並非省油的燈,搭載著一具3.0升V6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經過重新調校後,馬力完全脫胎換骨,由原先的333hp/480Nm上漲至367hp/500Nm,且搭載了全新9G-TRONIC變速箱,換檔的綿密性必須親自體驗才能感受,直線加速非常夠力,換檔更是迅速,若調整至Sport模式還能帶給你猛爆的貼背感,即使高達2噸車重也感覺不到任何重拖的感覺,在激烈過彎下也沒有過多的側傾,後座買家肯定會對這輛車在高速時帶來的穩定性讚不絕口,另外一點非常值得提起,那就是這輛全新S-Class的隔音已達到令人讚嘆的境界,即使自動熄火後也不至於聽外界過多的雜音,當然引擎的聲音已完全被抹除,稱它為移動城堡也不為過,既豪華又會跑,不選它還能選誰?

備註:試駕車型含選配套件,總價為新台幣$7,637,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