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Gear節目讓 Subaru WRX Wagon的關鍵字搜尋量爆增

最新一季的 Top Gear節目中,在最後兩集裡、他們分別播放了特別企劃單元「到非洲找尼羅河源頭」的Part 1、及 Part 2,上下兩集。這可以看得出來,這個單元真的是大企劃,所以需要兩集節目的時間才能播放完畢。而照慣例,三位主持人也各自挑了一部車來做為座駕。

基本上,Top Gear的三位主持人:Jeremy Clarkson(最高者)、James May(長髮者)、Richard Hammond(最矮者),他們各自有各自的風格,而每次他們特別企劃的座駕,也不一定都是跑車類,事實上,很多時候都是一般車型、或特殊車種(甚至拼裝車)。

這次的任務中,Richard Hammond選了 Subaru WRX來做為配車,而Jeremy Clarkson、 及 James May,則分別開著BMW 528i Touring、及 Volvo 850R出任務。不過,節目中 BMW 528i Touring、及 Volvo 850R老是身陷泥濘,所以都靠著Richard Hammond的 Subaru WRX拖出困境。

於是當天的節目一播出後,根據英國 MSN Cars網站的統計,一堆人就開始上網搜尋中古的 Subaru WRX。

MSN Cars表示,第一集播出時,他們的搜尋流量(關鍵字:Subaru WRX)就比平時爆增到826%之多、而第二集播出時,也拉高了668%。不過MSN Cars並沒有說明這中間到底是多少人次?只有百分比顯示。

同一時間裡,其實搜尋BMW 528i Touring、及 Volvo 850R關鍵字的流量也有拉高,只是效果不太顯著;不過,身為救援王的 Subaru WRX,則因這節目的企劃,得到不錯的搜尋關注。



Note: Photos are screenshots from the second part of the special, courtesy of the BBC.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