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東京車展預報:未來麵包車樣貌,Daihatsu DECA DECA亮相

在先前我們陸續介紹過,以開發小型車款著稱的日本車廠Daihatsu、將在年底的2013年東京車展當中,推出經典敞篷小跑Copen後繼車款-Kopen Concept、以及新世代燃料電池商用概念車款FC凸deck,但既然是在日本所舉辦的國際大車展,Daihatsu當然也還有其他的概念作品即將亮相。

這款取名為「DECA DECA」這般可愛名稱的概念車,從外觀看來就是Daihatsu新世代廂型商用車款的開發雛形,且與先前的2011年的FC商Case商用概念車相較之下也更為成熟,在3395×1475×1850mm的車身尺碼與方正的車身造型下,自然也擁有寬闊的車室空間、駕駛著座高度則為735mm,確保了款廣的視野。

而雖說Daihatsu命未明確公佈DECA DECA的動力配置,不過一般猜測此車與FC凸deck是基於同樣的底盤平台進行開發,也讓人看到了未來小麵包車的發展趨勢。

[Source: Daihatsu]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