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同級最強動力以及油耗表現顛覆市場!全新BMW X2除了融入「創新」與「叛逆」外,更向過去的經典致敬!BMW X2 sDrive20i M Sport X試駕

在全球SUV與Crossover車型不斷越演越烈的情況下,各大車廠紛紛祭出全新小型跨界休旅車,以機能的置物空間、小巧的外觀造型與市區的便利性來向市場證明,原來小車也可以做到與大型SUV近乎等同的效果。而德系豪華品牌BMW也在日前針對家族產線新增了一款「BMW X2」車型。可能大部分的讀者也瞭解BMW一慣的作風,X系列車型的偶數車型,比如說X4X6都是以「SAC (Sports Activity Coupé) 運動化休旅」來呈現。而在這款全新發表的BMW X2身上你除了可以找到許多現行BMW車系具備的設計元素外,更是向過去經典的「BMW 507」車型與「BMW 3.0 CSL Coupe」致敬!

 

▲BMW X2 sDrive20i M Sport X

▲全新X2除了基本的外觀車色外,此次更新增了橘色、藍色以及金色

▲為何會提到BMW 507呢?此車設計元素參照了507的T型水箱護罩設計,以更大方俐落且更具霸氣的方式重現當年的經典貓王座駕。

▲至於BMW 3.0 CSL Coupe呢?全新BMW X2的C柱採用了同位LOGO的設計元素,代表著這輛全新級具車型也有著聘美傳奇歷史那至高無上的操控性。

這款全新車型採用了1 Series、2系列Active Tourer(F45)與Gran Tourer(F46)、X1相同的「UKL前驅家族模組化平台」(BMW X2車身尺碼為4360x1824x1526mm)。而目前僅引進X2 sDrive20i(205萬)及試駕對象X2 sDrive20i M Sport X(215萬)單一動力兩種車型,並添加了全新的「 M Sport X」套件,以更前衛、運動以及越野的造型亮相。至於今年的配額僅有「300輛」,若有興趣的買家必須加緊腳步訂車啊!(目前則尚未有柴油車款的消息)

▲車頭造型除了採用了506的T型水箱護罩外,頭燈造型也採用了LED頭燈、6邊型LED日行燈、LED前霧燈(附轉向輔助與遠近光燈自動切換)

▲由於此次車型為「20i M Sport X」版本,因此前後保桿、輪拱及側裙都採Frozen Grey配色。車尾部分也是最大的亮點之一,除了有著CSL高性能BMW廠徽與M款擾流尾翼外,全新X2更採用了全新的L型LED尾燈與比照BMW X6 M規格的「90mm排氣尾管」。

▲M Sport X專屬19吋。根據BMW原廠指出,BMW X2的輪拱可容納至高達20吋的大尺寸。

▲內裝風格維持了BMW一致的運動化風格,不過在全新X2身上更融入了許多大膽前衛創新的設計元素,除了用上了大量的真皮材質、鋼琴烤漆飾板外,更在細節縫線部分採用了對比縫線設計,突現其運動感外更並同步提升了質感。

▲M版賽車方向盤附換檔撥片。相信各位讀者對於這組方向盤一點也不陌生,其握感以及質感都屬上層,而實際操駕起來的感受略為重手,而這也就是BMW一向的設定,讓你在重度操駕時能夠保有穩定性以及安全感。

▲全車內裝皆採用了對比車縫線搭配真皮材質,而上方的碳黑鋁質格紋飾板含銀色飾條的設計也讓座艙空間更具備高級車型應有的水準。

▲BMW引領車壇的智慧互聯駕駛服務,包含智能緊急求助、遠距售後服務、更可透過智能遠端遙控功能,搭配下載BMW Connected App至智慧型手機,即可藉由手機遙控車輛開鎖、上鎖、開啟空調送風等狀態,隨時監測車輛的位置與狀況

▲儘管為全新推出的車型,但BMW X2如實地保留了BMW的初衷以及理念。在這輛X2身上你找不到過於繁複的高科技配備、數位儀表板、超大螢幕等等。取而代之地則是6.5吋中控螢幕,搭配最新導入的iDrive 6.0控制系統,圖像化界面設計讓使用體驗更加直覺便利。排檔桿區塊則配有電子手煞車、駕駛模式切換等功能。

BMW X2標配車道偏離警示、主動防撞輔助系統與行人偵測、駕駛注意力輔助等駕駛輔助系統、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DTC動態牽引力控制系統、四輪通風碟煞附ABS、前後方停車警示系統、失壓續跑胎與倒車攝影輔助等多項主動安全配備。同時也標配前後座共六具空氣囊、ISOFIX後座兒童安全座椅固定座等被動式安全配備。

▲座椅部分除了真皮座椅外,也有Alcantara麂皮/高級織布材質。(▲此內裝為黃色車色配置)

▲至於座椅部分則標配了雙前座雙前座電動座椅含駕駛座記憶功能。最讓人納悶的是,以車這格來說是否後座空間會被車身尺碼給受限?小編175cm,在實際乘坐後發現,雖然C柱上方就外觀看起來相當擁擠,但BMW針對這點在頭部空間上「挖了一個槽」,因此頭部空間相當寬敞,至少還有一顆半拳頭的大小。至於膝部空間也有著中等表現。

▲後廂空間表現為470L,傾倒後為1,335公升。後座椅背具備40/20/40傾倒功能,若車主還有額外的置物需求,全新X2也捨棄備胎,提空深度不錯的延伸空間。

▲全新BMW X2配置了一具2.0升直列四缸TwiPower Turbo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192hp/5,550rpm,扭力峰值則為280Nm/1,250Nm,並配置一套Steptronic運動化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0-100km/h加速為7.7秒,極速上看225km/h。

雖然此數據為中等的表現,但若你是位資深的BMW車迷,那你肯定知道有著192hp的BMW X2會有著多麼另人意外的表現吧?承襲了BMW最講究的操控性,全新X2但有著近50:50的車身平衡比重外,更針對前輪軸特別調校,給予這輛小型SUV無比精準的操空性以及轉向。此外,今天的主角也搭載了M款跑車化懸吊系統,就以一般家庭來說,此設計稱得上「保守」,但若是真的要「硬起來操」,它也是絕對能夠符合你心中的期望。

即使是前驅配置,但樂趣依舊不減!雖然對於許多BMW車迷來說還會有些「不習慣」,但在一天的相處下,小編認為全新X2更有著平易近人的表現,就算是太太開也完全能夠駕輕就熟!而當天試駕的路線更包含了陡峭的陽明山路,對於192hp/280Nm的扭力來說,完全是「綽綽有餘」!加上7速雙離合器的靈敏換檔反應,雖然稱不上「暴力」,
但還是能帶給你輕微的貼背感以及最基本的「熱血水準」。至於隔音部分也做到相當高的水準,就連減震工程也做的恰如其分,即時在高速行駛以及崎嶇不平的道路皆能提供消費者相當優異的乘坐舒適度。

而特別是採用鋁合金單接頭彈簧柱、後懸吊則是輕量化鋼質多連桿的懸吊配置,完全使得這輛SUV有如「Hatchback」一般,在激烈操駕下並沒有存在「SUV車型」的不明確感,完全有如一輛性能鋼砲般,服貼的殺過每一個彎!此外,全新BMW X2不但具備「同級動力最強」外,更在油耗表現創造出亮眼的成績,甚至凌駕其他大廠!因此這輛運動化休旅不但能給你日常生活代步、私人操駕時光外,更提供了相當優異的能源效率,堪稱小型SUV車型的不二之選!

若規格配備表過於模糊,照片中皆有做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