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瀛戰神 Nissan GT-R」 V.S 「最速休旅 Lamborghini Urus」!

我相信各位再清楚不過,儘管性能在強、動力在大,一輛SUV始終敵不過純正超跑;不過,在21世紀中出現了一個意外插曲,那就是Lambo竟然以超跑作為基因打造出的這輛「Lamborghini Urus」,完美結合超跑本色與SUV實用性。

 

今天,號稱最速SUV的Lamborghini Urus與東瀛戰神 Nissan GT-R將來場直線加速賽,地點就選在德國萊茵河下游地區的Weeze。此外,在這場加速賽中也同時出現了高性能SUV車型-「Mercedes-AMG GLE 63」,就讓我們來看看Urus如何接招!

註:Lamborghini Urus搭載4.0升V8雙渦輪引擎,為Lamborghini品牌第一個採用渦輪增壓引擎的車型。此選擇是基於提供Urus更多元的使用性。特別是越野駕駛環境中需要低轉速高扭力輸出的引擎特性,渦輪增壓引擎可滿足此特殊環境的駕駛需求,提供最適當、最迅速的性能回饋。Urus 的動力心臟於6,000 rpm時可輸出 650 hp最大馬力,引擎轉速最高可達6,800 rpm,並於2,250-4,500 rpm時輸出最大扭力。馬力容積比為162.7 hp/l,低於2,200 kg的整備重量使Urus的馬力重量比達到級距最佳的3.38 kg/hp!輝煌的數據性能展現了Urus超跑的DNA:0-100 km/h 加速僅需3.6秒,0-200 km/h 加速為12.8秒,極速可達305 km/h;煞車性能同樣不能小覷,由100 km/h減速至0僅需33.7 m距離,迅捷敏銳的動態性能可見一斑。

至於Nissan GT-R呢?相信各位對他所搭載的3.8升六缸渦輪引擎一點也不陌生,儘管過了數十年之久,這顆強心臟依然不斷進化,而在車體重量上比Urus輕上不少,所以在這種情況下Urus究竟有沒有勝算,就讓我們看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