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有手排變速箱注入 全球限量200台 Aston Martin Vantage AMR給買家更多人車一體的駕車快感

為了提供客戶終極的駕駛體驗,Aston Martin(奧斯頓馬丁)在昨天FIA World Endurance Championship Super Season倒數第二輪比賽中推出了新一代Vantage AMR(Aston Martin Racing);而這輛Vantage AMR也是新Vantage系列中首個採用手排變速箱的車型。 

 

與新Vantage一樣,Vantage AMR由4.0升V8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來負責提供動力,這具來至Mercedes-AMG的4.0升引擎可輸出503hp最大馬力和63.7kgm的最大扭力。不過與常規Vantage最大的區別在於Vantage AMR標配了Graziano的賽車風格七速手排變速箱。這具變速箱採用傳統的雙H型配置,而且檔位採用常見於賽車的dog-leg first gear設計,也就是1檔設計在左下(一般手排2檔的位置。),而2檔3檔和4檔5檔都成一直線排列。會這樣設計的原因是在賽車中1檔通常只用來起步;而常用的2檔3檔和4檔5檔呈直線排利會利於換檔。

這具七速手排變速箱配置有AMSHIFT系統,這個系統會偵測檔位,引擎轉速和離合器等數據,在駕駛降檔時自動補油拉高引擎轉速,也就是類似跟趾的動作,讓換檔時的銜接更順暢。另外,AMSHIFT系統也允許駕駛在全油門時不用鬆開油門就可進行換檔。4.0升V8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所輸出的動力會透過七速手排將動力傳送到後限滑差速器和後車輪上。在理想的條件下,Vantage AMR可在3.9秒完成0-96km/h的加速,最高安全極速則是313km/h。

換掉自排變速箱,同時將碳陶瓷制動系統列為標準配備後,Vantage AMR不僅可以提供更純粹的操駕體驗,還可以減輕95公斤的重量。該車也採用最新的Skyhook 自動感應電子阻尼避震懸吊系統,結合Sport,Sport+和Track模式來確保車輛的特性可以根據駕駛的喜好或道路進行調整。

Aston Martin將只打造200輛Vantage AMR。其中141輛將提供Sabiro Blue,Onyx Black,China Grey或White Stone車色。而另外的59輛則會採用稱為Vantage 59的車身塗裝,藉以慶祝Aston Martin在1959年Le Mans 24小時耐力賽中獲勝60週年。

Vangate AMR在英國的價格為149,995英鎊,在德國為184,995歐元,在美國為179,995美元。在銷售完所有Vantage AMR車型後,標準Vantage將從2020年第一季開始將提供手排變速箱讓客戶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