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款的Caterham Seven將搭載一顆三缸引擎

即將到來的入門款Caterham Seven將會使用一顆來自Suzuki的660cc三缸渦輪引擎。這將會是目前Caterham Seven車系中排氣量最小、體積最小、同時也是最節能的引擎。

Caterham表示這個新車型在車重減輕的這個項目下了許多功夫,將車重輕量化到最極致的同時,也是向原本Lotus Seven的輕量化理念致敬。

這一顆三缸渦輪引擎將會搭配一顆五速手排變速箱,雖然是由Suzuki負責供應,但是所有進一步的調教都是出自Caterham工程團隊之手。Caterham更說明,他們已經將這顆引擎調整至最佳的狀態來應對Seven的操控特性和風格,同時又能夠保有絕佳的節能表現以及超低的碳排放量。這顆660cc的三缸渦輪引擎同時也搭載於Suzuki旗下的Jimmy以及小型MPV之上。

Caterham的CEO Graham Macdonald也表示,"引擎的大小並非重點,駕駛這個車款的人能夠不由自主地展現出笑容才是我們成功與否的指標。我們相信這個情況依然能夠套用在最入門的車款上。我們希望能夠提供一輛讓客戶能夠更加輕鬆享受駕馭體驗的Seven,因此這個入門款的車型更加的輕盈、價格實惠、也更加的節能,讓更多人能夠負擔的起這輛令人興奮的車款。"

這個新的車型將會在今年秋天於英國上市,價格預期會低於17,000英鎊(約合新台幣78萬元)。

[Source: auto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