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門師兄弟反目成仇!E92 M3 Coupe與M135i想要硬幹挑戰頂頭上司BMW F10 M5!(內有直線賽影片)

對於很多人來說,買中古車才是最經濟又實惠的購車方案,畢竟你可以用「國產車的新車價格」買到可能是「上一代的性能車型」,怎麼想都很划算,而這當然僅針對那些「沒有一個有錢老爸」的消費者,但小編只能跟你說,你一點也不孤單,因為光想到中古車行一間接著一間開,你就知道這族群有多龐大了吧?

 

打個比方來說,以一輛全新Toyota Camry的價格你可以購得一輛E60 M5,一輛搭載著V10缸引擎的怪獸,但相對地,你得付出相當高昂的保養費用,不過對於M-Power車迷來說,這也只是皮毛而已,畢竟車就等於第二個老婆!

而今天影片中出現的三款車型剛好可以作為你參考的依據,除了BMW M135i並非正統M-Power車型以外,其他二台BMW E92 M3BMW F10 M5的名號你不可能沒聽過吧?雖然對於M135i有點不公平,但這款性能鋼砲可是受惠於改裝廠「Birds」的恩賜,讓它的動力一舉飆升至390hp,再加上僅有1,545kg的車重,讓它絕對有本事跟頂頭上司硬幹一場!

而我想大家對於E92 M3 Coupe一點也不陌生吧?曾經的N/A高轉霸主,搭載一具4.0升V8引擎,最大動力輸出達420PS,加上輕量化處理(1,580kg)、M-DCT七速雙離合器與後驅配置,使得這輛E92 M3能以4.6秒完成0-100km/h加速。而老大哥BMW F10 M5則搭載一具代號S63B44的4.4升V8雙渦輪旗艦引擎,最大馬力560PS,搭配M-DCT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後,0-100km/h加速來到4.4秒!不過這類型比賽不只要看天氣,更與地形狀況、輪胎有著密切關聯!所以未看先猜,你賭誰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