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Small SU EV概念車專利圖曝光 看來量產機率大

與所有汽車製造商一樣,Toyota(豐田)汽車是專利局的常客,無論是與概念車還是量產車有關的設計都受到保護。而最近Toyota又有個最新的專利讓人感到有趣,這個專利圖清楚地描繪了去年亮相的Toyota Small SU EV概念車,但它融合了一些更適合量車使用的新造型線索。

讓我們從頭開始說起,Small SU EV概念車是ToyotaLexus(凌志)於2021年12月一起推出的眾多概念車之一,讓人們預覽了這兩個汽車品牌一系列未來EV。差不多一年後,同樣的車輛出現在澳洲專利局,但略有變動,這讓我們相信它可能是一個已做好量產的設計。 

從直接對比中可以看出,專利圖中車輛的前保險桿進氣口採用了不同的蜂窩狀氣壩柵欄,底部還有霧燈。這與採用大面積銀色飾板以及小開口進氣孔的Small SU EV概念車不同。除此之外,還可到圖中車輛的正面有進氣柵欄,在電動車正面採用大面積通氣格柵的進氣口是沒有意義的,因此這可能暗示著這款小型SUV車頭蓋下方也將包含內燃機引擎作為電氣化動力系統的一部分。

而由於有內燃機引擎,所以大家可看到圖中車輛後方左右兩側都有類似蓋子的設計,一個可能用於充電,另一個用於加油。雖然如此,但專利圖並不總是100%準確,而且我們看不到任何可見的排氣管,但是,這是電動車型的普遍趨勢。 

這款小型電動休旅車看起來已經非常接近量產狀態。該車型可能採用Toyota即將推出的E3架構,該架構將結合GA-C(Corolla、C-HR等)和eTNGA(bZ4x)的元素,使其與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兼容。據說,該平台也是傳聞中的下一代C-HR以及下一代Prius的生產平台。 

概念車與C-HR大膽的設計語言有相似之處,因此我們不能排除專利圖中的車輛會成為C-HR繼任者的可能性。然而,稍大的bZ 休旅概念看起來似乎是更合適成為C-HR的替代品,因為它們有更多相似的車身線條。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