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BMW 2002搭載E39 M5那顆V8引擎與400hp的馬力輸出,究竟會不會飛?(內有影片)

BMW經典雙門跑車2002於60年代問世,以精巧美型的外觀設計擄獲社會大眾的心,就連全新世代的F22 BMW 2-Series也是為了向如此經典的車型致敬而演變出來的產品,可見一家成功的車廠無論經過多少歲月,經典的地位始終不變!但你可想過,在如此嬌小的身軀底下,竟塞著一具V8引擎並有著高達400hp恐怖輸出嗎?(影片直接拉至最下方)

 

「Dream Build」為國外文章下的標題,這意味著那個核心動力是來自某頭巨獸的心臟,是的,那就是2001年BMW E39 M5所搭載的V8引擎,如今換裝在這輛身披橘色塗裝的經典小跑車上,究竟跑起來會快到什麼程度?

首先要先介紹內部改裝細節,雖說整體看起來接近全原廠化,那其實車主針對內部機械結構再次強化,前後懸吊則用上了來自Nissan S14 240SX的專屬避震器,並為它換上全新葉子板與車門板,所幸,這些改裝並未讓它失去原有的美感,卻大大提升整體耐用性,藉而承受如此驚人的動力輸出。

內裝部分則換上二張Recaro高包覆性桶椅、momo賽車方向盤、訂製儀表板與車主精心設計的白色車縫線,與黑色皮革搭配起來產生一股強烈的對比,並讓座艙呈現濃厚的運動化感受。

不過在今年初時,我們還看過Jay Leno開著一輛核心動力搭載S14 M Power N/A引擎的1976 BMW 2002,不過我們一致認為,這輛絕對有能力電爆它,畢竟如此強悍的馬力重量比,飛起來也不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