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Beauty、More Power、Same Soul 全球最美四門轎跑車 – ASTON MARTIN Rapide S 翩然上市

於2006年底特律車展初試啼聲,以概念車之姿對外亮相的Rapide,一現身其優雅身段立即驚艷全場;爾後,在全球車迷買家與媒體的熱切期盼下,短短兩年的時間,就以量產車款的成熟姿態首演於2009年法蘭克福車展,並於2010年5月正式駛下生產線交予車主。Rapide不僅是ASTON MARTIN首輛四門四座轎跑車,更是當時領先創新科技以及細緻手工匠藝的完美結合。今年,全新發表的Rapide S將此完美輪廓更臻至高境界,為了彰顯字尾”S”所代表的運動性格,除了提升性能表現外,強勢霸氣的外觀設計搭配充滿競技氣息卻又處處細節的內裝鋪陳,由內而外完整闡述其躍動靈魂。標準售價1,380萬起的全新Rapide S,絕對是ASTON MARTIN百年來精湛工藝以及極致風采集大成之作。

由內到外 渾然散發Rapide S性能跑格
大膽地將水箱罩以及前氣壩融為一體的全新車頭設計,給予Rapide S更為狂野跋扈的強悍面孔;下緣新增的前擾流,不僅完美呼應Rapide S的性能形象,車輛行進間,將能導入較多冷空氣以利剎車散熱,同時緊貼地面增加駕駛時所需要的穩定性;車尾微翹的後擾流除了再度強調Rapide S的跑格個性,更能平衡高速行駛時自前方引起的下壓力,提供更高的行車穩定度。極致水準的頂級手工藝在Rapide S的車室空間更是發揮得淋漓盡致,後座甚至是行李廂空間不再只是 前座的延伸,設計團隊以製作精品的嚴謹方式看待整體車艙,希望能為車上的每位成員帶來同樣美好的駕乘感受。前後座皆採用跑車式樣座椅設計,無論身處車上任一位置,都能獲得極致駕馭樂趣,少了B柱的限制加上緊湊卻不擁擠的空間設計,後座乘客能輕鬆自如地與前座成員聊天,並擁有與前座同等的遼闊視野。車艙內的每方每寸皆能充分領略ASTON MARTIN獨有的細節以及用心。

顧名思義 Rapide S擁有亮眼動力表現
移植ASTON MARTIN Racing成功的WEC GT賽事經驗,採用全新自然進氣6.0升V12引擎,提供史無前例的強勁馬力以及加速性能,強化了Rapide S字尾”S”所欲表達的性能面孔以及狂熱基因。擁有558PS最大馬力的Rapide S從靜止加速到100公里僅4.9秒,極速表現可達306 km/h;5500轉即可迸出620Nm最大扭力的Rapide S,中低轉域的表現調校同樣優異:怠速區域之可用扭力多上40Nm,自2500轉至4000轉之間則增加50Nm,其充沛力量讓平日用車更為餘裕、更加氣定神閒。引擎位置較前一代低19mm的設計,降低其車身重心,無論激烈操駕或過彎,都能提供絕佳抓地力。更靈敏、反應更快、更具運動性格的Rapide S,絕對是速度與性能的象徵。

狂野優雅兼具、動感卻也舒適,猶如綜合體的全新Rapide S將眾多看似衝突的元素做了最完美均衡的詮釋,假使欲定義全新Rapide S,引用ASTON MARTIN執行長Ulrich Bez博士的一席話:「完美揉合優雅、力量,宛如移動藝術品的Rapide S,毋庸置疑地、絕對是全世界最美的四門跑車。」

ASTON MARTIN Rapide S
標準配備車價:1,380萬元起

車身尺碼
車長:5020 mm / 車寬:2140 mm
車高:1350 mm / 軸距:2989 mm

引擎性能與傳動系統
引擎形式:5,935 cc V12 自然進氣引擎
最大馬力:558 PS @6750rpm
峰值扭力:620 Nm @5500rpm
加速性能:0~100km/h 4.9 秒 / 極速:306km/h
傳動系統:前中置引擎後輪驅動 / “Touchtronic 2“ 6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車身外觀
鋁合金VH車身結構
鋁合金 / 鎂合金 / 複合材質車身
HID頭燈組 / LED尾燈

輪胎輪圈
20吋20輻鋁合金輪圈
前胎尺寸:245/40 R20
後胎尺寸:295/35 R20

車室配備
手工全真皮內裝 / Alcantara麂皮車頂內襯
1000瓦B&O音響系統
ASTON MARTIN廠徽頭枕徽飾

第二頁有更多Aston Martin Rapide S發表會現場照片。

 

[Source:永三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