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oda VWCV贊助 邀請台灣樂迷與米夏.麥斯基共遊他65年的戲劇人生

2013年初夏,適逢當代大提琴宗師麥斯基65歲生日,在Skoda褔斯商旅的鼎力支持下,大師將來台演奏全套巴哈無伴奏與樂迷共度意義非凡的生日。2013台南藝術節自四月開幕以來創意跨界節目精彩連連,而五月份邀請到重量級古典大師將讓藝術節更加豐富深刻,眾所期待的精緻音樂饗宴即將登場。

今天記者會上,我們將獻上美麗花束給大師,傳遞2013台南藝術節對大師到來的歡迎與心意,綠火鶴、鬱金香,玫瑰等共65朵,由CF Flower設計而成。橘黃鬱金香花語是高貴、榮譽的,白玫瑰花語天真、純潔、尊敬,在台南盛產的火鶴花語是熱情、關懷與祝褔,象徵大師在遭逢巨變之後,對世界、對音樂仍然難能可貴保有赤子之心,熱情灑脫、豁逹浪漫,他溫暖的琴聲、熱愛人生的態度,都值得大家敬重與學習。

另外,為與觀眾同慶大師65歲生日,主辦單位與環球音樂特為二場音樂會觀眾各準備了65套獻禮:大師親筆簽名「麥斯基經典錄音:11CD紀念套裝盒」,大師也將於今天記者會親自抽出幸運得主。音樂會現場將發送生日祝褔卡,觀眾只要寫下給大師的祝褔並憑票,便可參加抽獎。

麥斯基的巴哈無伴奏「朝聖之旅」
麥斯基曾說:「如果說音樂是我的信仰,那麼巴哈無伴奏六首組曲就是聖經。」對他而言,巴哈無伴奏大提琴組曲就好像是「一位偉大藝術家的回億」,充滿浪漫深情,不僅如此,走過30年的不凡音樂之路,不論到哪裡演出吧哈無伴奏,麥斯基都懷抱著「朝聖之旅」的虔敬態度。而深受台灣樂迷喜愛的麥斯基,2013年帶來最心愛的巴哈無伴奏大提琴組曲,與樂迷共度65歲生日,分別在台北與台南舉辦巴哈之旅音樂會。

兩位大師的跨時空音樂對話
麥斯基65歲生日音樂會-巴哈之旅
2013/5/21(二)19:30pm 台南文化中心
台南場曲目                                                     
巴哈:G大調第一號無伴奏大提琴組曲           
巴哈:降E大調第四號無伴奏大提琴組曲       
巴哈:c小調第五號無伴奏大提琴組曲            
                                                                           

2013/5/22(三)19:30pm 台北國家音樂廳
台北場曲目
巴哈:G大調第一號無伴奏大提琴組曲
巴哈:d小調第二號無伴奏大提琴組曲
巴哈:C大調第三號無伴奏大提琴組曲
巴哈:D大調第六號無伴奏大提琴組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