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加州賽車學校」再度返台 深耕摩托車訓練教育、為台灣賽車基礎努力

備受全球推崇與肯定的加州賽車學校,繼去年首度在台灣開課獲得空前熱烈迴響後,今年新增課程將與國外同步增設到最高階的LEVEL4等級。台灣區課程總召陳琮閔(加菲貓)表示:由於今年的課程難度加深,因此包括美國與澳洲等校更一共支援12位資深外籍教練來台,教練團無論是規模與專業度絕對都可說已寫下台灣賽車教學歷史新頁。

加州賽車學校教學一大特點,就是超高的師生比。基於對安全的考量和對教學品質的堅持,每一位賽道教練僅負責3位學員,針對騎乘姿勢、觀念與技巧反覆的進行練習與討論,如此除了才能掌握每位學生的學習狀況之外,更能在反覆比對和安全的環境中,找到每個人不一樣的問題,進而找到改進或解決的方式。因此,許多第一屆學員結訓後,無論是親身參與各級賽車活動,或是閒暇之餘的騎乘體驗中,均表示擁有相當顯著的提昇和改變。

恒典摩托訓練學院獨家代理的加州賽車學校亞太華語區課程,今年將ALL LEVEL系列課程全部引進台灣。課程內容把加州賽車學校的10項技能分為12月3日~4日於大鵬灣國際賽車場進行兩天的課程,單日訓練人數高達63人。所有的學生在賽道上被分為小組教學,每三名學員分配一名賽道教練以及專責翻譯,以一對三的方式進行教學,同時搭配豐富的課堂課程,讓學員在下場前可以完全了解上課目的,以及完全瞭解上課的目的以及學習目標,注重討論的細節,達到真正的進步。


GP等級訓練課程、美澳教學團隊、專業口譯人員 創台灣賽車教學先例
  亞太區校長、也是澳洲分校校長Steve Brouggy 表示,加入加州賽車學校團隊已有十多年,也前往世界各地進行過教學活動許多次,去年是他第一次來到台灣,但對於恒典摩托訓練學院第一次籌辦這樣大規模的訓練,就有如此順暢、成功的成果,感到非常不可思議。也對台灣騎士認真學習的精神印象深刻。

  加洲賽車學校全球總教練 Cobie Fair 也提到,有了去年的美好經驗,他十分期待今年的課程,更因為有恒典摩托訓練學員提供了專業的口譯人員,讓學員銜接課程無障礙,得到學員對課程的回饋和進步都讓他覺得非常滿意。

  恒典摩托訓練學院為本次活動安排的同步口譯人員,進行了為期12周的專業賽車口譯集訓,總召陳琮閔表示,有了去年的經驗,今年的口譯訓練更為精準確實,而且許多口譯都有實際與多年的騎乘經驗,對於幫助學員的翻譯交流將更為直接且有效率。

為賽車教育再向下紮根 培訓明日之星邁向國際
  恒典摩托訓練學院除了深耕安全駕駛教育多年,也有感台灣在賽車基礎教育及車手培養方面,一直無法跟上歐美國家腳步,甚至連近年來的印度、泰國與鄰近的日本和中國大陸當地,都有著比台灣更大幅度的成長,相形之下,台灣無論在二輪賽事或是人材培訓方面,卻似乎仍停滯不前。

  因此,為了從自身做起,同時期望藉以影響國內企業的重視,加州賽車學校課程今年不僅有更多現役車手加入,已在兩岸賽事屢獲佳績的美女車手李睿紜Vita也共襄盛舉,更重要的是,在恒典摩托訓練學院向主要贊助商金統立King Tony洽談與爭取後,今年也將首次有企業贊助的培訓車手加入加賽課程,也就是年僅17歲的宋致伸。

  Vita 表示,2013年初接受了恒典摩托訓練學院的基礎訓練後,釐清了許多騎車的盲點,運用科學解析騎乘技巧,讓她率先在上海站奪下速克達冠軍,讓她感覺非常興奮!後來在台灣大賽車(TSF)騎乘250cc檔車也獲得GP3組別第二的佳績,因此她相當期待加賽課程,希望藉由國際專業團隊的訓練之下能讓她的成績再度精進。

而現役的青少年車手宋致伸也提到,「彎道聖經」是他拜讀多年的大作。這次有機會在金統立King Tony的贊助下,不必到國外就可以接受專業正規的賽車訓練,他感覺自己非常的幸運,也很希望可以如其他加州賽車學校的學長一樣,未來能站上國際舞台發光發熱。

 2013 擴大舉辦的加州賽車學校台灣區課程,將有四位來自美國本校的頂尖教練,包括前AMA車手的加入,八位來自澳洲的教練中,也包含三位女教練再度返台,要將騎乘技巧以科學解析、實際體驗與修正,將素來被車迷譽為騎乘聖典的「彎道聖經」,轉化為實際的課程,傾囊相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