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可以活到105歲, 但並不指望105歲還可踩油門!!

艾德絲(Edythe Kirchmaier)女士, 美國人。目前由是FB認證最年長用戶記錄保持人。
故事是當她在FACEBOOK註冊的她的出生年1908時,FB系判別年紀太大不真實而無法通過,在經過向FB抗議後,迫使FB更改註冊系統同時也認證艾德絲女士為FB最年長(2013年為105歲)使用者,這件事也讓她在今年初變成媒體焦點。
而就在今年(2013)8月的時後,她在自己的FB上動態說,她的1997年Dodge Caravan mini van使用上有些狀況了,結果有個不具名人士就送了輛HONDA CIVIC給她,條件只是要她出席個慈善活動。而她所待的慈善組織 ”Direct Relief ”也順勢幫她準備了個專屬車位。
 
(上圖只是同型車,非艾德絲所有)
 
Direct Relief是艾德絲女士,過去幾十年一直在服務的人道組織,雖然筆者不熟工作內容是什麼,但是可以確定的是她絕對是”台灣之友”。因為40年前她65歲時,Direct Relief 一個報紙廣告就召募了她和丈夫加入,第一站就來了台灣,待了18個月!!

 
 
回到車子這件事,大家也許會質疑,105歲可以開車嗎? 還會開車嗎? 就在2013年初,她可是通過了駕駛檢定,而且她也自豪從會開車到現在86年來, 沒有發生過意外,沒有收過超速與亂停車罰單,(筆者自有汽機車駕照二十年以來,粗估也捐了國庫十幾萬了吧!)。總而言之,不只因為她是台灣之友而為她拍拍手,而是她在這樣的年紀還可以過得這麼清醒,生活有目的,這是值得後生晚輩的我們拿來作為人生借鏡的。
最後,受她鼓舞的,可以去幫她按個讚!! https://www.facebook.com/edythekirchmaier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