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大招風?傳出Nissan GT-R Nismo紐柏林單圈成績有鬼!

近幾年來,在人稱綠色地獄的德國Nurburgring北環賽道挑戰單圈測時的成績已經成為了各大性能車款驗證實力的標準,而最近話題最熱的莫過於日本平價品牌Nissan的性能部門Nismo所打造的GT-R Nismo在這條賽道跑出了7分08.679秒的驚人成績。

然而,這樣的成績幾乎擊敗了許多超級跑車與高性能手工超跑,也讓GT-R Nismo單圈成績多了點神祕色彩。儘管許多人在知道這個成績之後對GT-R Nismo的性能佩服不已,現在卻有國外媒體傳出這輛締造驚人成績的GT-R Nismo和實際的量產車有些不一樣,白話來說,就是這個單圈成績有作弊的嫌疑。

根據國外媒體Piston Heads在和Nismo負責準備這輛進行測時的GT-R Nismo工程師訪談過後,得知了這輛GT-R其實是一輛"單圈測時專用車",比之後要上市的量產版GT-R Nismo有著更大的尾翼來增加下壓力,懸吊的阻尼設定也有所不同,而煞車零件、賽車桶椅等其他零件也讓這輛"測時用車"進一步減輕了50公斤,就連引擎的ECU軟體也經過特別調整。

以上這些改變足以在Nurburgring賽道上造成數秒的差異,而這位Nismo的工程師在自白當中也提到了這輛車完全就是為了北環賽道的單圈設計來特別調校的。大概是這個消息過為敏感,Piston Heads的文章在公布不久以後,就將所謂工程師自白的內容給移除。

究竟事實的真相會是如何,Nissan原廠又會如何回應這個傳聞呢?

[Source: autoev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