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Renault 5 E-Tech引擎蓋上有充電顯示器! 這部電動迷你車將在2月26日首度登場 起價25,000歐元

Renault 5的量產版於明年2月26日的日內瓦車展上首次亮相之前,讓我們先睹為快,來瞭解其一些源自概念的功能,這一切都歸功於一系列最新的官方預告。這家法國汽車品牌已確認這款全電動迷你車將採用E-Tech名稱,並且還透露了有關其造型和技術的一些細節。

預告圖的內容令人驚訝,展示了復古風格的車頭燈和尾燈的最終外觀。我們可以看到與2021年初的同名原型車相比,量產車型的外觀有何變化。如果你不記得了,我們在文章底部附上一些照片。另一張預告圖展示了有鈑件摺痕的輪廓部分,讓人想起R5 Turbo性能鋼砲。

Renault分享的最有趣預告圖集中在引擎蓋上,工程師在引擎蓋上整合一個超大「5」形式的電池充電量指示燈。最初,這款針對城市的電動車將僅配備52 kWh的電池組,在WLTP規範測試下可行駛248英里(近400公里)的續航里程。考慮到它的長度只有3.92公尺,它應該是一輛適合城市叢林的好車。這基本上就是MX-5/Miata的長度。

今年七月初,當汽車間諜間發現一輛偽裝的測試車時,這表明Renault 5 E-Tech不會偏離原型車。這些新鮮的預告圖強化了這種想法。它將有五扇門(C柱上有隱藏的後把手)、極短的懸吊和一個厚實的車頂擾流板。一款性能更好的Alpine品牌車型已經在測試中,且已透過活潑的A290 概念車進行了預覽。

零排放5肯定會取代老化的Zoe,但它不會是全新產品。Renault希望透過採用 CMF-B平台,借用Clio 70%的組件來維持較低的開發成本。單來說,新的R5將僅提供作為電動車。與Zoe及其12個電池模組相比,其後繼產品將僅有四個大型電池模組,以減輕15公斤的重量。

Renault 5的售價大約為25,000歐元(約合新台幣85.6萬元),緊隨其後的是另外兩款重要的電動車 – 2025年的Renault 4和2026年的Twingo。這兩款概念車都與5一樣有趣。

Renault 5 EV Prototyp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