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盡性能與英式工藝的完美淬鍊 全新Lotus Exige Cup 430 正式抵臺

承襲 Lotus(蓮花)源於賽道的純正戰鬥基因,延續 Exige 車系家族的設計語彙,全新 Lotus Exige Cup 430 由總代理 Gama Lotus 引進正式抵臺。 Lotus Exige Cup 430 擁有與 Evora GT 430 相同的強勁心臟— 3.5 升 V6 VVT-I 機械增壓引擎,搭載專為此車輛全新研發的機械增壓、水冷系統等,匹配嶄新的車身外觀設計並結合 Lotus 著名的單艙式鋁合金底盤。 Exige Cup 430 車重僅 1059 kg,不僅可輸出 430 hp 最大馬力與 440 Nm 峰值扭力,藉由再進化的空氣力學設計,並搭配六速密齒比手排變速箱與新式離合器,更可締造出 0-100 km/h 加速僅 3.3 秒、極速高達 290 km/h 的亮眼成績。

 

純粹極致的賽道靈魂 ─ Exige 車系最強公路賽車

秉持 Lotus「Light is right」的極簡造車理念,Exige Cup 430 嶄新的車身設計大量運用輕量化材質並結合全新的空氣力學設計,更寬大的碳纖維進氣壩、車頂、新式前後擾流、及較高而寬的一體式賽車尾翼等,不僅外觀上更充滿戰鬥氣息,且使車身淨重達到 1059 kg,在極速行駛時能產生高達 220 kg 的下壓力。值得一提的是,相較 Exige Cup 380,Exige Cup 430 大幅提升車輛前段的下壓力,從 36% 提升自 45%,提供車輛更精準敏捷的轉向效益,輔以最尖端的空氣力學科技,激烈操駕下的穩定性令人激賞。

在完成輕量化使命之餘,全新 Exige Cup 430 將來自 Evora GT430、更強勁的動力心臟置入較小的車體當中,成就了更臻極致的 Exige 車款。其搭載 3.5 升 V6 VVT-I 機械增壓引擎,裝配效率更高的機械增壓器、全新研發的水冷系統、進氣系統及增大的節氣門設計等;為了因應更強悍的動力輸出,Exige Cup 430 配有優化的六速密齒比手排變速系統,將內部的離合器片直徑增大 12 mm(總直徑 240 mm)、有效接觸面積提升 11%,帶來更穩定、高效的動力傳遞,打造出可於 7000 rpm 輸出最大馬力 430 hp,在 4000 rpm 可迸發峰值扭力 440 Nm 的性能街跑,其極速可達 290 km/h,0-100 km/h 加速僅需3.3秒。


如同 Lotus 所有車型,全新 Exige Cup 430 車艙猶如賽車駕駛座艙,更輕量的複合材質可見於車內多處,並搭配 Alcantara 麂皮包覆方向盤飾以對比色車縫線,營造極簡不失英式風尚的車室空間。此外,熱血車主如欲追求更極勁精粹的賽道駕馭體驗,可另行選配符合 FIA 標準的防滾籠、賽道專用斷電及滅火系統設備等項目,加以標準配有的 AP Racing 四活塞鍛造卡鉗、提供更出色散熱效率的 2 片式鈎型線浮動式剎車碟盤、Nitron  3-way 可調式阻尼、Eibach 可調式防傾桿以及 Michelin Pilot Sport Cup 2 性能跑胎 ( 前 215/45 ZR17、後 285/30 ZR18 ) 搭配超輕量鍛造鋁圈等,使 Lotus 愛好者皆能沉醉於Exige Cup 430 更直接純粹性能的表現與駕馭樂趣。

Lotus Exige Cup 430 是一款深具純正 Lotus 賽道靈魂 ,並集結品牌各項頂尖技術打造的絕佳車款。得益於品牌獨特的造車理念, Exige Cup 430 不僅在動力輸出方面更加提升,極限輕量化與傳奇的操控性同時在此完美體現。挾帶 Exige 車系有史以來最強大的公路賽車之名,從各項重新設計的細節,進而雕琢出注入完美 Lotus Race DNA 的英式極致跑車,經由台灣總代理Gama Lotus的引進,完美詮釋極致性能與操駕樂趣的Lotus Exige Cup 430,即日震撼抵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