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首款四座後驅V8 GT跑車 全新GTC4Lusso T 展現躍馬極致駕馭樂趣 基本車價1,390萬起正式接單

在Maranello在推出全新GTC4Lusso獲得全球Ferrari(法拉利)車主廣大的迴響後,緊接著於2016年巴黎國際車展上推出了全新GTC4Lusso T,讓Ferrari再度成為全球車壇關注焦點。作為躍馬品牌有史以來首款搭載V8渦輪增壓引擎的4座GT高性能跑車,這款意義非凡的傑作完美詮釋Ferrari對高性能GT跑車的豐厚造車經驗,將全方位滿足車主對於運動駕馭體驗、多功能用途及車主對長途駕駛舒適性的極致要求。

 

於2016年巴黎車展全球首演的GTC4Lusso T,採用血統優良的3.9升V8雙渦輪增壓動力系統,結合後輪驅動系統,在車身大幅減重同時更採用前:46%、後:654%的黃金重量分配比例,結合一系列精密電子控制系統與專利4WS四輪轉向系統,將靈動優雅氣質、舒適奢華空間及豐富駕馭樂趣展現的淋漓盡致。

搭載於全新GTC4Lusso T上的3.9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藉著Ferrari在高性能跑車與F1賽場上的豐厚經驗,使其在推出後即獲“2016 Engine of the year”大獎殊榮。此具3.9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可在轉速7,500轉時爆發610 CV最大輸出功率,更可在3,000-5,000轉速提供傲人的780Nm扭力峰值。

值得一提的是此動力單元具備可變增壓管理系統(Variable Boost Management),在3檔升至第7檔過程中能均勻分配渦輪增壓值,使駕駛幾乎感受不到渦輪遲滯,以絕佳油門加速反應,以帶來更出色的加速與再加速能力,為駕駛提供獨一無二的加速體驗,再結合那經典渾厚又獨特聲浪,以及全轉速範圍持續提升的扭力輸出表現,讓全新GTC4Lusso T在城市日常駕駛中,同時滿足駕馭樂趣、性能熱行以及舒適豪華實用需求。

不僅如此,GTC4Lusso T更透過後輪驅動系統與動態控制系統的完美結合,確保在任何駕駛條件下馳騁自如,更特別的是GTC4Lusso T還搭載Ferrari專利4WS四輪轉向系統,能使後輪與前輪朝同方向轉動,搭配SSC3第三代側滑控制系統,令駕駛能在出入彎時大幅降低轉向修正次數,並提升駕駛信心與樂趣。

至於造型設計部分,GTC4Lusso T以獵裝雙門跑車為基礎結合Ferrari獨到的當代設計美學,以極簡流線車身線條闡述優雅跑格姿態外,再結合獨特錐形車尾勾勒高性能GT跑車不可或缺的靈巧輪廓。車室內裝鋪陳方面,GTC4Lusso T仍以經典Ferrari風格兼顧高性能氣息與奢華舒適座艙,完美詮釋運動風尚與GT元素的美妙融合。而匠心獨具的左右獨立雙座艙設計,結合10.25吋HD觸控顯示幕娛樂資訊系統,在每一趟旅程中都能同時為駕駛者與副駕駛提功美妙動感新體驗。

Ferrari法拉利GTC4Lusso T技術規格

引擎

型式:V8 – 90° 渦輪

排氣量:3855 cm3 

缸徑和衝程:86.5 x 82 mm

最大功率*:449 kW (610 cv) (7500 rpm)

最大扭力:760 Nm  (3000 – 5250 rpm)

 

尺寸和重量

車長:4922 mm

車寬:1980 mm

車高:1383 mm

乾重**:1740 kg

重量分配:前46%  – 後54%

 

性能

極速:>320 km/h

0-100 公里/小時:3.5 s

 

油耗*** :11.6 l/100 km

二氧化碳排放量*** :265g /km

 

*使用98無鉛汽油(高辛烷值)

** 提供輕量化可選設備

*** ECE+EUDC,配備HELE系統

GTC4 Lusso T           基本車價(NTD): 1,390萬 / 含臺灣標配車價(NTD): 1,495萬

GTC4 Lusso (V12)          基本車價(NTD): 1,685萬 / 含臺灣標配車價(NTD): 1,79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