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省油 更環保 更有力 更平順 更安靜 BMW揭示未來新一代引擎技術資訊

m_performance_twinpower_turbo_reihen-6-zylinder_dieselmotor_03 

BMW(寶馬)日前已經公佈了其新一代模組化的Efficient Dynamics高效動力三缸和四缸汽油及柴油引擎部份資訊。BMW聲稱,新的引擎將提供更好的經濟效益,更平穩的運轉品質和更低的噪音,尤其是柴油引擎將會更有效的控制污染。

 

這些新世代引擎是專為橫向和縱向安裝所設計的,因此將來會被使用在之後的BMW小型車上。BMW並未說明新引擎何時會正式推出,但有人推測一部份新的引擎將有可能會出現在下一代5-Series身上,並預計在今年年底上市銷售。

不過BMW動力部門主管Dominic Spanring告訴AutoExpress說:"新的引擎不會被安裝在即將推出的新5-Series上。新的引擎還不會那麼快完成,而新世代5-Series將在不久後的九月份發表,並於2017年開始上市銷售;因此,它將會是搭載經修改升級的現行版本引擎。"

新的模組化系列引擎有可能首先運用在2017年後期問世的下一代3-Series上,然後會再出現於BMW和MINI(迷你)的未來新車款系列上。BMW聲稱新引擎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將會降低5%,平均的動力輸出會比即將被取代的現行版本引擎多出7匹馬力和2kgm的扭力。

b_5281 

以傳統的眼光來看,雖然新引擎看起來並没有非常巨大的變化,但BMW表示,得益於一個聰明的新汽缸散熱系統,再加上選擇性轉化還原(SCR)廢氣處理,現在,氮氧化物和顆粒污染物的排放水準已有了明顯的改善。

新的三缸柴油引擎將擁有95hp/22.4kgm以及114hp/27.5kgm的動力輸出。四缸引擎則有147hp/35.7kgm,188hp/40.8kgm,231hp/45.9kgm三種動力輸出。至於三缸四缸汽油引擎的動力數據BMW尚未透露。

BMW的這些新引擎最終都會使用在1-Series一直5-Series的車型上,可能也會出現在MINI的車款上。

在四缸引擎部份會獲得twin-scroll turbocharging雙渦流渦輪增壓器技術,藉以為柴油車提供高性能動力輸出。此外,燃油噴射的壓力也會大幅的提升,最高可逹2700bar。而經平衡強化後的三缸引擎曲軸也改善了運轉噪音、振動和不平順性(NVH)。

[Source:Auto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