挹注台灣車輛的創新未來 車輛中心與成功大學攜手策略合作

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簡稱車輛中心,ARTC)與國立成功大學於15日正式簽署「車輛創新前瞻技術策略合作計畫」,此次雙方的創新合作模式,以共同選題共同投資的方式合作,整合學研力量,共同探詢車輛的未來科技,以加乘的研發優勢,讓創新成果挹注於產業,提高台灣全球競爭力。

雙方的合作將朝「產業型」與「未來型」兩個面向來著手,「產業型」成果聚焦與消費者端關聯性強的技術,研發並加速關鍵技術的成熟與應用,將研發成果移轉給業界並落實商品化,讓民眾可以使用到,也為產業帶入實質效益;「未來型」成果則著眼於未來前瞻的技術,結合法人的實驗室能量與學校的充沛腦力,探索前瞻科技的可行性,為國家車輛前瞻關鍵技術發展做準備與打基底。
車輛中心董事長劉興臺(右)與成功大學校長黃煌煇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

簽署儀式由車輛中心董事長劉興臺與成功大學校長黃煌煇共同簽署,策略合作團隊也隨之成立,將針對車輛電動化與智慧化領域投入研究,今年率先針對電動車無線充電技術與駕駛人生理偵測技術進行合作與技術佈局;兩位首長有志一同認為,成大優秀的研究團隊,加上車輛中心健全的研發和工程驗證平台,相信很快便能激發產生出具體成果,為國內車輛產業帶來貢獻。

[Source:AR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