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內涵大空間 前衛身段奪目光 Hyundi全新大改款四代Tucson L GLT-B試駕-動力操控篇

動力方面,在國內販售的Tucson L搭載單一的SmartStream 1.6T-GDi直列四缸汽油引擎。這顆引擎具備了CVVD連續可變汽門持續技術、ITMS整合式熱能管理系統、FOMS磨擦力最佳化塗層,同時將缸內直噴的噴油壓力提高到350 bar,使其擁有180 ps/5500 rpm最大馬力,27.0 kgm/1500-4500 rpm最大扭力。在傳動變速系統部份則是搭配換檔效率提升400%的Hyundai第二代七速DCT雙離合器手自排變速箱,原廠公佈的平均油耗為15.2 km/L,市區12.24 km/L,高速 17.60 km/L。

試車第一天在宜蘭聽完產品介紹,用完午餐後我們取車直接往花蓮前進。發動引擎,按下D檔,輕踩油門,Tucson L平順滑出,出了飯店微加油車輛加速的力道感很飽滿,七速DCT雙離合器手自排變速箱的動力銜接出色,檔位切換時幾乎沒有頓挫。上到國五Tucson L的加速反應迅速,得益於七速DCT雙離合器手自排變速箱的高效傳動優勢,換擋迅速,加速頗快,想超車時只要深踩油門引擎就會提供充足的動力輸出讓你輕鬆完成任務。至於乘坐感,Tucson L的懸吊調校比前一代車型更具韌性也更歐化,因此乘坐起來更顯穩定,加上雙層隔音玻璃等NVH車室隔音的進化與車室大空間,乘坐起來確實舒適。

從蘇澳進入9丁(蘇花公路),自1500 rpm就全數爆發的27 kgm充沛扭力輸出,驅策重1566公斤的Tucson L GLT-B,就算是在爬坡路段也仍舊輕鬆寫意,以N-Platform底盤平臺打造採前麥花臣、防傾桿、井字副車架,後多連桿、防傾桿、井字副車架懸吊系統,再加上平整化低盤與低重心車體結構,讓四代Tucson L有著相當不錯的底子。在山路上提高速度過彎的車身支撐性不錯,側傾不會很大,擁有良好的穩定度,轉向反應與準確度也都不差;而150K超強熱沖壓鋼材比例提升33%,車身抗扭曲強度提升14%,造就了紮實的底盤,為駕駛者帶來了不少信心,讓這車跑起山路來也是小有樂趣的。

在蘇花改道路上我們也測試了SSCC智慧型主動車距維持(附Stop & Go)與LFA全速域車道維持輔助,在本質上與其他車廠的系統沒有太大區別,車輛會自動與前車維持駕駛者設定的車距與速度,並自動煞車和加速,加速的過程也很線性不突兀。離開山區進入寬闊的省道,在人車稀少的情況下切入Sport模式,隨著油門反應更為靈敏與自動升檔的時機延後,讓動力輸出感受更為暢快,雖說將檔位維持在D檔時就足以應付一般路況,但切換至Sport模式後更充沛的扭力輸出,不需使用換檔撥片來拉高轉速,油門直接踩下去就很有衝勁,跑起來也是讓人感覺暢快。

第四代Tucson L內外造型,科技配備、便利性及安全性等許多方面都有大輻度的提升,與競爭對手相比有明顯的優勢,產品的高實力已對其他車廠SUV產品帶來了不小的壓力。它能完全滿足都會用車與一般旅遊居多的車主需求,滿足小家庭的出行。如果您喜歡未來感重的休旅車,没有品牌情節,這台是可以考慮。

科技內涵大空間 前衛身段奪目光 Hyundi全新大改款四代Tucson L GLT-B試駕-外觀內裝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