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Model S Plaid Track Package以7分25.23秒奪回Nurburgring北環量產EV最速單圏記錄王位 比Taycan Turbo S快了8秒多 [影片]

在輸給Porsche(保時捷)Taycan Turbo S之後,Tesla(特斯拉)Model S Plaid又重新奪回了Nurburgring北環最快量產電動車的寶座。得益於新的賽道套件,Model S能夠在12.94 英里(20.83 公里)的賽道上以7分25.23秒的時間成績跑完Nordschleife賽道一圏。

作為參考,這比Taycan Turbo S的7分33.35秒快了8秒多,比Model S Plaid的舊紀錄7分35.579快了10多秒。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這輛車唯一的新機械部件是輪圏、制動器和輪胎,這顯示它們對賽道性能的影響有多大。

更具體地說,價值15,000美元以上的Track Package包括一組20英寸零重力輪圏,Goodyear(固特異)Supercar 3R輪胎,一套前對向6活塞卡鉗,後對向4活塞卡鉗的碳陶瓷製動器。

除此之外,Tesla也利用軟體改進電池系統,例如激烈操駕或跑完賽道後使用的冷卻模式,還有改進的氣壓懸吊以提供更好的過彎能力,以及更積極的扭力分配以提高加速度。雖然Model S Plaid在單圈紀錄上最高速度只達到180 mph(289 km/h),但上述提到的改進都有助Model S Plaid更輕易的達到200 英里/小時(322 km/h)最高極速。另外,我們也注意到,影片中的Model S Plaid配備的是傳統的圓形方向盤。

[Source:Tesla]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