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時代來臨 載著全家人的豪華房車0-100km/h 2.5秒不吃油!

oiuwr3wrew 

DragTimes表示經過400公尺的測試後,我們可以在影片裡看到Tesla(特斯拉)Model S P100D 是有史以來最快的四門房車。為了能擁有最快的成績,所以需要用100%的電力狀況來測試。因此,影片中的團隊帶著兩台P100D還有一台載著移動式充電站的小貨車來到直線加速賽道。但其實影片中測試地點Palm Beach International Raceway賽道附近就有充電站了,帶著自己的小型充電站可能真的是多此一舉。

 

tesla-model-s-p100d-drag-record (1) 

就在所有團隊人員抵達不久後,用了短短幾分鐘為兩台Model S P100D充滿電後測試就開始了。兩台車都被拿來跟很多ICE車做比較,其中包括Corvette Z06, Challenger Hellcat, Nissan GT-R, Camaro還有 CTS-V。

tesla-model-s-p100d-drag-record (3) 

 當天跑出的最佳成績為10.76秒以197kp/h的速度跨越400公尺終點。這個時間是有獲得NEDRA認證的最速四門車種,比Pagani Huayra的400公尺10. 9秒還快。當然這種事情只會在純直線加速發生,畢竟電動馬達的瞬間直效扭力輸出,加上沉重的Tesla是四輪傳動,輪胎被重重的壓在下面增加抓地力,加速怎麼可能不快?

tesla-model-s-p100d-drag-record (2) 

根據Tesla的說法 “它採用了僅適用於雙電動馬逹的100千瓦電池組”,這台車是世界上最快的量產車,0-96km/h 只需要2.5秒,在雨中也只需要2.7秒。

這台車的利害不只是快,它還有507公里的續航力,若依照歐洲”European Driving Cycle evaluation”的測試它的續航力高達613公里。

 

 

[Source:moto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