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FSD 完全自動駕駛人偵測到行人過馬路卻不讓,罰它6000!

美國CNN給台灣冠上一個”行人地獄”名號,這實至名歸,反駁無力,但是這次該換邊來嘲笑美國特斯拉腦粉的交通觀念,一輛Tesla Model Y 或 Model 3 以FSD(Full Self-Driving 完全自動駕駛)模式行駛在舊金山的巿區道路上,已經偵測到路旁行人並顯示在螢幕上,沒想到卻直直開過去!

當然,以上這種景象對台灣人而言根本日常,但好現象是因為連串的”行人路殺”意外讓全民開始注重行人路權,很多人開車過路口都會停等行人。但是諷刺的是,行人路權至上的美國,這個特斯拉粉絲Twitter發言真的讓人發笑,愛一個人可以容納她的過錯,愛一個品牌之深連交通觀念都可以改:

大意就是FSD 太強大,早就看到路旁行人,但是計算時間上是可以直接開過沒問題!

他同時也在留了十幾個留言在為FSD辯解,認為在舊金山這樣開車是很常見的事,但事實上特斯拉這種開法在該州是違法的,如果附近有警察,車主可能會被開罰單,因為根據加州法律明確規定“在任何有標記的人行穿越道,或在在十字路口人行穿越道,車輛駕駛應讓行人!

不然它對向那些有”人”駕駛的車子是在停車停幾點的?

Tesla 的AI相機視覺辨識,判斷到底能有多準?這不好說!

Tesla首席執行長Elon Musk表示新世代Roadster “有望”在2024年開始生產

Source:Twitter/ @WholeMarsBlog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