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狂電動皮卡 Tesla Cybertruck正式亮相 不只有0-96km/h 2.9秒的強悍性能 還耐磨耐撞[影片]

Tesla在美國21日晚上於加洲推出了倍受關心的電動貨卡-Cybertruck。而在看到Cybertruck後我們正在努力相信整件事並不是一個大笑話。

小編身邊也有許多人在看到Tesla電動貨卡之後,都說Cybertruck非常類Lotus S1 Esprit或DeLorean,但我們認為它看起來更像是帶輪子的工具箱。 

Cybertruck Pickup的外型有著90年代簡約科技風的外觀。它的基本車身長5,885mm,寬2,027mm,高1,905mm,車內可容納6人乘坐。

在發表會上,Elon Musk表示,Cybertruck的主體是由鋼合金製成,這個金屬材質耐凹痕,耐刮耐磨擦,而且根據現場的表演,還可以使用大錘敲打而不凹陷(這點很狂)。實際上,他還說,Cyber​​truck有防9mm子彈的防彈能力,而且據說車窗的玻璃也非常堅固,只是没逹到Elon Musk的期望,在發表活動現場破的很壯觀。

車室內部,在整個發表會中Elon Musk並沒有展示Cybertruck的坐艙,但Tesla發布的圖片中有內裝照。與Tesla其它產品相比,Cybertruck顯得更為簡單,它的車室儀表台看起來像是大理石,中間有一個典型的巨大觸控式螢幕,前後兩排座椅各有三個座位,駕駛座前有一個霹靂車(Knight Rider)風格的方向盤。

Tesla旗下的電動車產品都擁有很強大的性能,Cybertruck也不例外,最強大的Tri-Motor AWD版本可在2.9秒完成0-96km/h的加速,並在10.8秒完成四分之一英里(400公尺)加速。給大家參考一下,2019Dodge(道奇)Challenger Hellcat Redeye special特仕版的0-96km/h加速時間是3.8秒,四分之一英里加速一樣是10.8秒。在消費者最重視的行駛里程方面,Cybertrus提供超過800公里的行駛距離和209km/h的最高速度。它的售價從69,900美元(約合新台幣213.4萬元)起跳。

Cybertruck還有其它兩種車型,第一個是基本型RWD Cyber​​truck,它的售價是39,900美元(約合新台幣121.8萬元)起跳,續航里程超過400公里,0-96km/h加速時間6.5秒。第二個中階四驅車型起價為49,900美元(約合新台幣152.3萬元),0-96km/h加速時間4.5秒,續航里程超過480公里。

在發表活動中Tesla展示了Cyber​​truck加直線加速上超越Porsche(保時捷)911的影片,同時也有值得稱讚的越野能力,以及接近35度的進入角,28度的離去角和40公分的離地間隙。就拖曳性能而言,除了Cyber​​truck在拔河比賽中勝過F-150的影片外,它的重量範圍在3401公斤到6350公斤之間。

另外,與採用車架設計的競爭對手不同,Cybertruck採用的是不銹鋼硬殼式結構,且也配備氣壓懸吊,2公尺的貨斗,Tesla稱這個貨斗為Vault,它具有可鎖定的氣動蓋,可提供2,831公升的載物容積。

Tesla目前已經開始接受預購,只要支付100美元的押金(可退還)就可訂車,並計劃在2021年開始進行Cybertruck的量產。最後,強大的三馬達車型將在明年推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GFYs3g7aQg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