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斥資26億美元收購太陽能公司「SolarCity」 

美國電動車大廠Tesla證實,將用26億美元收購創始人Elon Musk另一家專門發展太陽能發電的公司SolarCity。由於兩家公司的理念不謀而合,都是為了可續能源發展技術而誕生,合併在一起可創造更多的價值。

 

Tesla近期的儲續能源產品有Powerwall、Powerpack等家用電池系統,充分展現自家綠能技術的創造力。現在又適時與SolarCity合併,因此太陽能發展的技術將獲得解決。

此次合併還必須由股東和監管機構通過才算正式,Tesla預計所有程序將在今年第四季完成。

發展綠能產品的兩家公司,未來消費者將會體驗到更簡單化的購買程序,只需要購過一張服務的契約,不用分別在Tesla和SolarCity各別填寫單子(如果家裡同時有Powerwall以及SolarCity太陽能電池板)。不僅如此,未來還會整合在一起成為一項新產品,不僅生產成本將會降低,安裝過程也不用太耗時,大大提升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