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盤結構可能產生鬆動 Tesla召回超過2,800輛的Model 3 和 Model Y進行免費檢查維修

美國Tesla(特斯拉)正在召回2,822輛Model 3Model Y,因為它們存在​​可能影響前懸吊的缺陷。受到這個問題影響的車輛分別是2019-2021年車型的Model 3四門轎車以及 2020-2021年車型的Model Y跨界休旅車。

此懸吊問題涉及前懸吊橫向連桿連接到車輛副車架的兩個連結扣件。一項調查發現,某些Model 3和Model Y車輛上的扣件可能因没有按照正確規格固定,隨著時間的推移和車輛的震動而出現鬆動情形。

根據NHTSA的報告,如果它們變的太鬆或與副車架分離,將會使橫向連桿也與副車架分離,那麼車輪定位就會產生移動並導致不穩定。這會造成車輛上的控制困難,並增加車禍的風險。報告中也表明,鬆動的扣件可能會發出異常噪音,使駕駛發現到問題的存在。

Tesla將召回檢查所有可能出問題的車輛,以確定將橫向連桿固定到副車架的兩個扣件在鎖緊時的扭力規格是否正確。如果扣件有鬆動則會依照規格將它們重新鎖緊,如果由於缺陷導致車輛部件的損壞,Tesla將會更換損壞的部件。

為了防止在未來的產品車輛中出現這個問題,Tesla在生產線上增加了一個多軸工具,可以同時將兩個扣件緊緊的固定在副車架上。

美國Tesla服務展間已收到此問題的通知,且正在通知出問題車輛的所有車主。與召回相關的任何維修Tesla將​​免費進行。至於國內車主,可以詢問原廠你的愛車是否有此問題。

[Source:NHTSA]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