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rafugia公佈TF-X插電式混合動力飛行車預告影片

Terrafugia近日已經發布了第一組他們正在開發的TF-X飛行概念車的官方照片、影片以及一些細節資訊。目前正在開發中的TF-X插電式混合動力飛行概念車擁有最先進的技術,透過線傳控制可執行垂直起飛和降落,不需要跑道。

Terrafugia表示,他們已試圖減少複雜的操作動作,因此,學習駕駛TF-X飛行車只需要5個小時就可以掌握操作要領。更重要的是,TF-X擁有自動飛行和降落系統,以確保新手也能輕鬆駕駛它。

詳細的規格目前Ferrafugia還没有公佈,但預計TF-X飛行車將使用有300匹馬力的引擎和二台600匹馬力的電動馬逹來進行飛行與垂直起降。在飛行中,TF-X最高時速可逹到322km/h,並有超過805公里的行駛範圍。

TF-X飛行車也擁有先進的安全系統,該系統會要求用戶選擇一個主降落區以及備份降落區。如果TF-X飛行車的系統確定没有足夠的驅動力到逹主/備份降落區,它將會自動導航至一個30分鐘內的第三個預備降落區。

而如果天氣預測上述的著陸區都不適合降落,又或是任何選擇的著陸區空域暫時限制進入,系統將不充許車輛啓程或是飛離,直到選擇到合適的著陸區。此外,如果駕駛員没有任何反應,其它安全配備,例如備份降落傘和緊急自動降落系統也會隨時啓動以保護車內乘員的安全。

雖然Teraugia表示,現在做出定價還為之尚早,不過,他們希望把TF-X飛行車規模化生產,這樣可使成本降低,在面對高價豪華車時也更有競爭力。即使一切順利,Terrafugia公司預計TF-X至少也要8~12年的發展才會在市場上販售。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