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價國民車再進化,印度Tata推出GenX Nano、追加自手排變速箱


在2009年時以推出超廉價車款Nano而於全球車壇聲名大噪的印度Tata,儘管在Nano開發計畫尚在進行時曾被視為不可能實現,不過Nano代表著可提供消費者較機車更為安全且較易購買的小車,不僅在印度上市也在全球各地陸續上市,而在品質及耐用度方面也逐年加以改良。

 


而近日,Tata在印度市場在度推出了最新版本的Nano、並為此車重新命名為” GenX Nano”,在外觀方面換上新造型的前後保桿、燻黑頭燈、新造型的後視鏡與新款輪圈,車室內部也有著新設計的方向盤及控台造型,內裝鋪陳及座椅材質也有所改變,並將動力方向盤改為電動輔助動力,也讓整體樣貌看來更有質感。

至於在動力配置方面,GenX Nano同樣搭載624c.c.的雙缸汽油引擎,具備38hp/5500rpm最大馬力及5.2kgm/4000rpm峰值扭力,搭配四速手排或五速單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寫下23.6km/l的平均油耗表現;此外、Tata也強調GenX Nano在車體結構方面進行強化、底盤懸吊也經過改良,因而擁有進步的安全防護及操控表現。

根據Tata所公佈的消息、GenX Nano在印度市場建議售價由19.9萬盧比起跳(相當於新台幣9.5萬元)。

[Source: T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