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經典名駒,與1980 Maserati Merak SS來趟浪漫之旅[影片]

儘管當初是為了競速而生,並且僅生產了大約1800輛限額,相較於數量相當的限量車款,Maserati Merak在網路上似乎還頗為常見。這證明了這款車不僅受到許多車主的愛護,更是值得永久保存的經典車款。

由於當初打造Merak這款車時,機械零件的設計還算優秀。因此即使在今日,只要有足夠的耐心和財力,在國外依然不難找到一輛完全原廠、沒有經過大幅整修的原裝Maserati Merak,就像下方影片中的這位車主Bruce Wagner一樣。

這位老先生擁有一輛相當稀有的1980 Merak SS,因為使用更大的化油器以及不同的凸輪而比標準車型更大的動力。而這些改變的結果讓這顆3.0升的V6引擎有著相當美妙的聲浪。

雖然這輛車的輪胎尺寸維持當初原廠的設計,不過依然擁有相當優秀的抓地力以及操控性。Maserati Merak絕對是一款值得好好保存的經典跑車,點擊下方的影片瞧瞧這輛當年義大利出產的藝術品吧!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