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Russel Carr一起來深入瞭解令人驚嘆的英國首創EV超跑Lotus Evija[影片]

隨著Lotus(蓮花)Evija接近量產,Evija原型車一直忙於巡迴展,關於英國首款EV超級跑車的更酷訊息也開始被揭開。我們都知道,令人驚嘆的Lotus Evija在全球範圍內將只限量推出130輛,我們也知道,如果客戶願意花150萬至200萬歐元的價格購買,則可以大範圍地定制自己的Evija。但是,Petersen Automotive博物館的特別影片讓我們有機會更深入地瞭解Evija的存在及其對Lotus的意義。

有誰能比Lotus Evija的設計主管更有資格解釋這款EV超級跑車的一切。毫無疑問,Lotus Evija在各個方面都是極端的,但依然繼承了Lotus的一些重要設計理念。是的,Evija是這家英國跑車製造廠商的光環作品,但它也可以用作其他技術的試驗平台,未來這些技術將會極度的影響到Lotus產品的進一步發展方式。它的設計依然反映了效率,空氣力學和駕駛動力學,所有這些都是Lotus設計的支柱。

Evija的形狀借鑒了軍用戰機和永恆的設計元素,甚至還有充滿科幻感的隱藏式攝影鏡頭,這些攝影鏡頭將是駕駛的後視鏡。Evija的車尾與我們長久以來見過的其他任何一輛車都不一樣,而且燈組絕對華麗且完全合法。

Lotus Evija將由四台電動馬逹提供動力,馬力達到驚人的1,971.8hp(1,471 kW),扭力有173.4kgm,可在不到3秒的時間從0加速到100km/h,並在短短6秒內達到每小時200km/h的速度。對Evija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觀賞下個整段影片,去瞭解這部英國EV超級跑車的更多有趣訊息。

[Source: Petersen Automotive Museum]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