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吹不熄 Takata高田氣囊在日本又召回130萬輛車型 


汽車界最大的召回事件越演越糟,因為身受Takata高田有瑕疵氣囊的汽車製造商將開始在日本發送召回通知超過一百萬輛。

 

根據AutomotiveNews報導,美國交通運輸部前陣子宣布當地銷售有Takata高田氣囊問題的車種都必須接受召回修復,總量超過千萬顆。

這次又爆發的車型有一半來自Mazda和Mitsubishi,分別是49萬和52萬輛。Mazda受影響的車型包括Mazda 2Mazda 6(JDM)、RX-8和Bongo van。Mitsubishi則是Pajero、Delica、Toppo、eK Sport、eK Wagon以及更多由Nissan負責生產的微型車。

在日出之國剩餘有問題的車型還有Subaru Legacy Sedan,而Mercedes-Benz C-ClassE-Class等車款皆獲得了「豁免權」,但建議還是去經銷商走一趟。另外,這次也涉及到Volvo AB所屬的日本貨車製造公司UD Trucks,大約召回47,000台。

以上所有的這些車型都必須替換前排與副駕駛座的安全氣囊。Takata高田負責生產的氣囊在經過長時間暴露在高溫和潮濕的氣候下,會產生過大的壓力進而爆炸,彈出來的碎片會造成車上人員傷亡。發生的事故已經奪走14條生命,並造成150件傷害,但這些意外都發生在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