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億英里後的重大不幸 NHTSA展開Tesla Model S自動駕駛系統致命交通意外調查

2015-tesla-model-s 

近日Tesla(特斯拉)進運國內以及其網站上的售價引起了許多話題;而在美國,NHTSA(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正在對一起於2016年5月7日佛羅里達州發生的Model S在自動駕駛時發生的死亡車禍展開調查。

NHTSA稱目前他們還處於初步的研究調查階段,主要是為了確定"在發生撞擊時自動駕駛系統的設計和性能。"

 

2015-tesla-model-s (2) 

2015年5月7日美國佛羅里達州的一位Tesla Model S車主Joshua Brown駕駛愛車出門,並啓動自動駕駛系統讓Model S自己行駛,在一個交叉路口上一輛大型白色連結車正在左轉而進入了Model S行駛的路徑,當時天空明亮光線強烈,導致自動駕駛系統和Joshua Brown都没發現前方車輛而進行煞車動作,造成Modls S撞進拖車下方,Joshua Brown則不幸身亡。

Tesla表示,這是自動駕駛系統在全球使用1.3億英里後所發生的第一起死亡事故。Tesla強調,在使用自動駕駛功能時,駕駛依然需提高警覺。自動駕駛系統讓人類在旅程中更輕鬆愉快,但它並不完美,駕駛人還是要專心注意路況,同時將雙手維持在方向盤上。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