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M Maxsym TL車主公認的四大優點&缺點|車主怎麼說

隨著騎士們對路權的意識日漸提高,黃牌大羊成為愈來愈多通勤族的選擇。假如一台大羊可以在平日帶給你舒適的通勤體驗,而又能在假日帶給你略為奔放的熱血操駕,相信對喜愛騎車的熱血騎士而言絕對是更好的選擇。今天將要為大家介紹的Maxsym TL 500,因為其出色的運動性和CP值,讓它自上市以來都有著相當高的關注度。假如你正考慮入手SYM的這輛話題新作,今天Moto7從車主問卷回饋整理出的四大優點和缺點你絕對不容錯過!


因為其出色的運動性和CP值,讓Maxsym TL 500自上市以來都有著相當高的關注度。

車主公認的四大優點

第一名:起步有力、馬力充沛(41%)

Maxsym TL搭載了一具465c.c.的水冷DOHC並列雙缸引擎,最大馬力為40.7ps,在6,750rpm時全數湧現。這樣的數據,讓車主們在使用上認為不論是快速公路,還是山路等對動力需求較高的情況下都能滿足他們的需要。除此之外,41.2Nm的最大扭力在6,250rpm便會完全釋放,讓不少Maxsym TL車主都認為它的起步有力、加速度飽滿,而這也讓它在需要頻繁走停的市區更有優勢。對於渴望優異動力表現的準大羊車主來說,Maxsym TL相信不會讓你失望。


即使是對動力需求較高的山路,Maxsym TL(左)依然能輕鬆應付。

第二名:操控性優異(35%)

為了符合Maxsym TL作為運動性車型的定位,SYM在它身上花費了不少心力。除了採用接近檔車的固鎖式引擎設計,這除了使全車重心更貼近騎士外,也讓前後配重能達到完美的50:50。加上1,543mm的短軸距和最大達43度的傾角,讓不少車主均肯定Maxsym TL在山路裡的動態表現,認為其過彎穩定、流暢,過彎時能為車主帶來足夠的信心和樂趣,加上其出眾的動力,可說是無愧它運動型車款的定位。


Maxsym TL最大傾角達43度,加上出色的車架設定和車體設定,讓車主能感受到良好的操控性。

第三名:前、後懸吊表現不俗(16%)

當一台運動型車款具有良好的動力和操控性能,能否讓這台車在彎道中更加出入自如和安心地發揮車子的極限,懸吊的表現絕對是一大關鍵,而16%的車主均認為Maxsym TL所配備的前、後懸吊表現不俗。Maxsym TL配備的41mm倒叉在過彎時帶來了良好的支撐性。後六連桿避震器也讓不少車主肯定其在行駛時帶來的穩定性,受訪車主們認為原廠給予這樣的懸吊表現,對於通勤或跑山而言都已經算是相當夠用了。


Maxsym TL後懸吊採用可調式六連桿掛瓶避震。

第四名:騎乘感舒適而穩定(14%)

Maxsym TL的軸距雖然屬同級最短,但原廠特意加長其鋁合金後搖臂的長度,此舉有助提升高速騎乘時的穩定性。約14%的車主認為Maxsym TL在長途騎乘時舒適度不俗,保持高速巡航時穩定度亦可見一斑。對於有跨縣市通勤或是長距離騎乘需求的車主而言,這樣的特性絕對可以讓你的通勤旅程變得更加舒適愉快。


雖然Maxsym TL是以運動性作定位的車款,但亦不減其在長途騎乘的舒適和穩定性。

車主公認的四大缺點

第一名:前煞制動力度不足(27%)

在規格上,Maxsym TL在前剎車系統採用上雙275mm碟煞及雙輻射式對四卡鉗,這樣的規格在同級中絕對是屬前段班的。然而,約四分之一的受訪車主均認為Maxsym TL的前煞制動力有改善空間。這也許是由於Maxsym TL採用了鏈條傳動的傳動方式,相較皮帶傳動而言動力輸出來得更加直接,加上優良的動力表現,這兩大因素相信都是讓車主對煞車的要求提高的原因。部分車主為此作出了改裝卡鉗、來令片等升級動作,準車主在購車後或可作參考。


Maxsym TL的前輪採用275mm雙碟搭配雙輻射對四卡鉗。

第二名:油耗不佳且油箱過小(12%)

根據經濟部能源局統計數據,Maxsym TL的油耗測試值為22.8 km/L,屬能源效率較差的第四級車型。這樣的油耗在運動性大羊車款中並不算太差,但與都會通勤作定位的車款而言的確有一段的落差,對於短途通勤為主的車主而言這也許影響不大,但希望入手Maxsym TL作長途通勤用車的準車主或許可計算一下這會否為你帶來超出預算的油料費用。另外,12.5公升的油箱容量也讓部分車主認為過小,是否足夠你的日常使用或許見仁見智。


作為一台運動型定位的車款,油耗表現較不出眾想必也是合乎情理的。

第三名:腳踏位置設計不良(10%)

來到車主公認的第三大缺點,10%的受訪車主認為Maxsym TL的腳踏位置設計不太理想,車主們大多覺得腳踏位置過前,長途騎乘時有時候會覺得腿痠。另外,也有車主認為目前的腳踏設計在包覆性上有所欠缺,騎乘時會讓騎士的雙腳持續撞風,短途騎乘或許比較沒有影響,但在強風下騎乘想必還是會帶來不適感,影響舒適性。


從騎乘圖中可見腳踏位置的確偏前和靠外,短途騎乘或許沒有影響,但在強風下想必還是會帶來不適感。

第四名:置物機能未如理想(8%)

最後,8%的車主反映認為Maxsym TL的置物機能未如理想,事實上,MaxsymTL的車廂置物空間僅足以放進一頂全罩式安全帽,在大羊車款中可說是比較遜色的。除此之外,也有車主反映前置物空間同樣未如理想,僅足以放進手機或一些小物,是否願意為了運動性能而放棄一部分的置物機能,也許會是準大羊買家考慮是否應購入Maxsym TL的一大考慮重點。


MaxsymTL的車廂僅足以放進一頂全罩式安全帽,單就置物機能而言是與150c.c.級距車款沒太大差異的。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SYM Maxsym TL車主公認的四大優點&缺點|車主怎麼說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