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軍事而生,瑞士軍方採購Mercedes-Benz G300 CDI

Mercedes-Benz旗下的G-Class原本是為了軍事用途而生,在1979年之時才出現民用版本。即使如此,直到現在Mercedes-Benz依然持續的在生產軍用版的車型,而且也不斷的有不同的軍事單位向他們採購。

最近瑞士軍方就採購了一批G300 CDI用來取代現行的Puch 4189 PUCH 230 GE全地形車輛。雖然G-Class的用途和概念與Puch並沒有太大的差別,但是在科技面卻有著許多進步的地方,瑞士軍方表示在選擇G-Class之前還參考了其他三款類似的競爭車型,在經過了包括惡劣地形測試、高山測試以及低溫測試等嚴苛的測試以後,才由G-Class勝出。

瑞士軍方所採購的G300 CDI搭載著一顆六缸的OM 642柴油引擎,能夠產生181hp以及400Nm扭力,極速能夠達到160km/h,變速箱則是搭配一具五速自排變速箱。

離地高度達210mm的軍用版G-Class擁有著600mm的涉水深度,此外還有一套全時四輪傳動系統、三段鎖定率的差速器等技術,讓這輛軍用越野車能夠輕鬆的應付各種任務和地形。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