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太好也不行 Suzuki Jimny紅到英國經銷商暫停接受訂單是這些原因……

在英國,當越來越多的消費者訂購Suzuki(鈴木)全新Jimny時,這款日本小型越野車已經證明了它是Suzuki的新閃亮之星。事實上,Jimny在英國的需求一直很大,大到已訂車的車主必須等待一年的時間才能拿到車。

 

根據Autocar報導,儘管Suzuki UK在2019年分配到了1,200輛Jimny的配額,但由於巨大的需求導至供不應求,現在已經有一些Suzuki經銷商不得不停止接受訂車。

Suzuki的英國部門表示,目前無法滿足強勁需求的原因是日本的工廠生產瓶頸。其實全新世代Jimny在日本本土市場的需求量也相當高,這有部分原因在於沒有配備寛輪拱的車型屬於低稅Kei Car規則。但這不是唯一的原因。

根據來源消息表示,Suzuki也有在限制Jimny在歐洲的銷售量,因為它不想增加其二氧化碳的平均排放量。那是因為新Jimny在二氧化碳排放量上的表現没有非常好,它在最新的WLTP排放標准測試數據上為178克/公里。

這意味著,如果Suzuki售出太多的Jimnys而不是二氧化碳排放量更低IgnisSwift,那麼它的二氧化碳平均量就會上升,如果超過規定的數字,將會接到歐盟的罰款。

Suzuki承諾,他們將從2020年開始將英國的Jimny配額增加到2000輛;而這可能意味著Suzuki計劃讓新Jimny配置“潔淨”引擎,這引擎可能是1.0升Boosterjet或是其它選擇,或者是可能會在第二家工廠開始建造Jimny,以滿足高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