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300c.c.巡航車款設計專利現蹤:揭示進攻復古車市場野心!

在成為新興世界工廠的印度,除了YAMAHA FZ-SHONDA HORNET 2.0這類運動風格的輕檔車款外,價格實惠的小排氣量復古車款,也是二輪市場中相當受歡迎的選擇,並且這個級距的銷售目前由ROYAL ENFIELD主宰著。但隨著經濟與市場規模逐漸迎來成長,目前也有不少車廠也相繼推出了自己的入門復古車款,意圖與ROYAL ENFIELD競爭,例如HONDA CB350 H’nessBENELLI IMPERIALE 400JAWA PERAK等。此時同樣積極佈局印度市場,卻尚未推出入門復古車款的SUZUKI,正好也有一份車款的設計專利文件遭到流出,更是令人認為SUZUKI多了幾分進攻印度入門復古車市場的意圖。究竟這份專利藏著哪些玄機?就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SUZUKI 300c.c.巡航車款設計專利現蹤:揭示進攻復古車市場野心!

ROYAL ENFIELD METEOR 350。

HONDA CB350 H’ness。

BENELLI IMPERIALE 400。

JAWA PERAK。

實際上這份專利,是SUZUKI在中國當地設立的合資企業「豪爵鈴木」的車款設計文件,車款名稱為「TR300」:以巡航車風格的車身設計,並且除了看似採用LED的大燈以外,造型都相當復古。同時有外媒認為這份設計,主要是為了在中國同樣也相當熱門的入門復古車市場中突圍。

由豪爵鈴木所設計的「TR300」。

專利文件中指出,TR300雖然有著相當復古、粗壯的外型,但引擎則是與SUZUKI的運動街車GSX-S300,以及孿生兄弟豪爵DR300共用一顆並列雙缸水冷引擎。這顆引擎能夠輸出28.8hp的最大馬力,與27.8Nm的最大扭力,並且極有可能與孿生車款們同樣搭載六速變速箱。懸吊部分則是前正叉、後雙槍的設計,同樣相當具有傳統風味。輪框與制動則為前後17吋輪框,搭配前後單碟設計,以及作為標配的雙通道ABS系統。

TR300搭載一顆並列雙缸水冷引擎,懸吊等配備也維持入門級距水準。

從專利圖可以推斷豪爵鈴木所設計的TR300由於採用較為簡單、入門的配備,因此能在中國的市場中,與輕騎曉星GV300S、奔達金吉拉300HONDA CM300REBEL 300)等風格較為運動、高檔的同級對手做出區別,並且也有助於減低生產成本與售價,一份設計便能夠對應中國、印度兩國的入門復古車市場。若是未來TR300真的在印度製造並發售,那麼這台經濟與風格兼具的巡航車款,或許也將有機會出現在台灣街頭!

TR300若採用簡單設計,有助於以更低的價格打入市場。

輕騎曉星GV300S。

奔達金吉拉300。

HONDA CM300(REBEL 300)。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