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申請「SOS系統」專利:偵測事故程度自動通報!穿戴護具即Keyless

汽機車的主被動安全配備,一直以來都是車主們購車時的關鍵考量因素, 近來也愈來愈多的氣囊衣相關產品問世,以保護騎士在發生事故時受傷害。而SUZUKI近日為了騎士生命安全,申請了一項SOS專利,即碰撞後主動通報救護單位的系統,整合了ECU與IMU,在車身翻覆的過程中,就能透過三軸陀螺儀,判斷是否發生事故。SOS系統不僅會發出緊急通報,還能夠偵測事故的嚴重程度,提供救護單位更多判斷現場情況的基礎,那這樣的系統又是怎麼運作的呢?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SUZUKI申請「SOS系統」專利:偵測事故程度自動通報!穿戴護具即Keyless

SUZUKI最新SOS系統專利,為騎士安全保障提供新的可能。

 

穿戴式偵測器自動求救

此次專利內容,也包含了讓騎士可以穿在身上的護具,在發生事故之後,能夠瞬間偵測騎士當下的狀態,例如判斷車主是否已經起身移動,抑或是已倒地不起,甚至是有無坐臥於地面,都能透過身上的傳感偵測器,確實的傳遞訊號到行車電腦,再由SOS系統發出求救訊號,以確保車主能夠在第一時間獲得協助。除此之外,Keyless的晶片鑰匙也能輔助ECU判定, 車主目前與車輛本身的相對位置,以便於判斷騎士當下的受傷嚴重程度。

發生事故之後能透過身上的傳感偵測器,偵測騎士狀態。

Keyless的晶片鑰匙可輔助ECU,判定車主與車輛的相對位置來研判受傷程度。

護具即Keyless!

上文提到的穿戴感應式護具,也能夠充當晶片鑰匙,就算不攜帶鑰匙只要穿著護具,就能夠發動車輛,間接降低了弄丟鑰匙的可能。同時,也進一步促進、養成騎士穿著護具騎乘。雖然目前這項專利還只是紙上談兵,且市面上也並未出現過可穿戴的感應鑰匙護具,但如此優秀的構想既實用,又能為車主在緊急情況爭取寶貴的救護時間,相信這項專利一旦問市,必然是騎士護具的一大里程碑。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