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美型GT跑車,完美地融入了高機能空間變化與BMW優異的操控感受!BMW 630i GT M Sport試駕

若你渴望擁有一台大型四門房車卻又同時兼顧休旅車的高機能置物空間,那麼這輛由原先5系列Gran Turismo衍生而來的6系列GT美型跑車就是你的最佳選擇,優美的車身線條搭配M款套件,讓這輛6系列GT呈現一股與眾不同的特殊感受,略帶侵略感的空力套件與長達5米的巨大身形,讓這款車型無論從什麼角度看上去,都帶有一股濃厚的跑格。而這款GT跑車於今年法蘭克福車展揭幕,並於台灣的9/29號正式發表,而今天這輛BMW 630i GT M Sport準備來吸引那些多金買家,勢必會在市場上造成一股轟動!

 

▲在這輛全新6系列GT車型上,一眼望上最亮眼的不外乎就是那組M系列的空力套件,與張力十足的車身線條,從B柱開始向下延伸的曲線搭配BMW獨有的Hofmeister kink C柱倒鉤曲線車窗設計讓這輛GT顯得格外有意思,比起它的前身5 Gran Turismo車長增加87mm達5,091mm、車寬維持1,902mm、車高降低21mm後為1,538mm,由於加長後的車身尺碼與降低的車高,讓它的外型與空間機能更青出於藍,對於那些以家庭取向的買家,這輛有著比SUV更優異的操控性與聘美休旅車的超大置物空間!

▲從車頭看上去,當然還有另外一個特點,就是那組全新造型LED頭燈及LED前霧燈,不過我們今天的主角選配了主動式頭燈轉向系統,更將日行燈改為更具現代科技感的六角造型,並完美的與經典腎形水箱罩融為一體,不管在白天或是黑夜皆能散發一股摩登現代的高雅氣息。

▲車尾後方的3D立體設計LED光條尾燈帶來一股強烈的高級車感受,也讓這輛美型GT的辨識度非常高,呈現濃厚的現代科系感。下方搭配一組跑格十足的雙邊單出的矩形排氣尾管,在對手一看就知道他並非好惹的!

▲除了前保桿有著M Sport那侵略感十足的造型,在車門邊也大大的印著M的字樣,鋁圈部分更選配了M款五幅雙色烤漆鋁圈搭配M版深藍色大卡鉗、M版煞車系統,並在車側配車跑格十足的側導流氣孔,有效導引輪拱周圍的氣流。最後在車尾配上一組主動式後擾流尾翼,於時速110km/h自動啟動並於70km/h自動收起,車主也能夠通過排檔桿附近的按鈕自由操控,而此尾翼有效的為這輛GT風阻係數優化10%並提升車輛行駛的穩定度,帶給乘客最佳的舒適度!

▲由這張T圖可以看見,內裝部分依舊使用了BMW引以為傲的高級鋪成,一進入座艙,立刻感受到的是那極為寬敞的空間與毫不馬乎的用料材質,而在這款車型上,全車標配全景天窗、Dakota真皮內裝、12.3吋多重行車模式儀錶板、儀錶檯與車門上緣的皮革均採用Sensatec皮質包覆。最讓小編驚訝的莫過於那套HUD抬頭顯示系統,整體呈現一股超未來感受,且實用度非常高,清楚的標示了時速、導航與行車之訊,滿足車主一切所需也能兼顧安全的完美系統!並在中控台上方搭載一套輔以符合人體工學的分層式按鍵佈局與全新iDrive 6.0系統結合10.25吋中控觸控螢幕,並能支援手勢控制系統,在高速行駛時依舊能夠輕鬆操作,不管是音響聲量等等,皆能一手搞定!

▲M版賽車方向盤,整體設計非常粗獷,握感堪稱目前開過最優異的設計,後放附有換檔撥片,皮革的用料也屬上乘。

▲整個排檔桿周圍都用大量的鋼琴烤漆飾子、高級木質素材與金屬飾板做鋪成,質感異常優異。左方的按鈕能夠切換行車模式,包含Eco Pro/Comfort/Sport,還會因應模式的不同,在儀表上顏色也跟著變換,若切換到Sport模式機會出現紅色螢幕,帶來熱血的視覺感受!

▲全車標配keyless與Engine Stop,而引擎自動熄火裝置就設在啟動鈕下方。燈具控制一樣維持在方向盤左側。

▲BMW配的這套皮椅材質實在非常優異,而駝色的設計也為它帶來奢華高尚的座艙感受。實際於山路行駛一段路程,包覆性非常好,並且能經過左方的電動控制鈕來調整椅子的包覆性,在前座附有二組駕駛記憶模式,後座的空間除非你200公分以上,不然大致上都能呈現一個非常舒適的感受!就連後座有椅背電動調整功能。整體椅子的設計與實用性小編給予滿分!

▲後座皆附有冷氣出風口,與二組12V插槽。

▲使用木質飾板打造的內裝真的別具一番風味,搭配鋼琴烤漆與金屬飾版呈現的感受絕對讓你驚訝,實際觸摸後的質感也非常精緻!

▲四門周圍皆印有GT字樣,來提醒車主自己正在駕駛一輛非凡的高級跑房車!

▲音響配備也不馬乎,採用harman/Kardon頂級音響系統,提供乘客最頂級的音質享受。

▲車門皆採用無窗框設計,讓整體跑格感受十足,雖說是無窗框設計,但在關門的同時你能感受到BMW那完美的組裝品質,並沒有過多的異音!

▲GT車型上第二大賣點就是他那超大的後箱空間,正常狀態容量為610公升,電動釋放的40/20/40後座椅背傾倒後,行李箱空間最多可擴充至高達1,800公升,可說是露營、出遠門的最佳選擇,小編踏入傾倒後的車廂內,發現其實可以直接睡二個人,還不會擠!你就知道後箱有多大了,取物更方便,標準配備Comfort Access免鑰匙系統含行李廂感應式啟閉功能,讓你在雙手滿是重物的同時,方便的開啟尾門!

▲引擎室也維持BMW一冠風格,非常整齊的排列。這輛BMW 630i GT M Sport搭載一具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258hp,最大扭力則為40kgm,搭配八速Steptronic變速系統,以車重高達1,720kg的龐大身去來看,加速實在異常靈敏,踩下去的反應立即湧現,隨勢而來的便是明顯得貼背感,若想要在更激進的操駕,可以透過排檔桿旁邊的行車模式選擇Sport模式,變速箱換檔的反應會再提升一個檔次,由於此次試駕的地點為五指山,切換至運動模式後,爬坡絲毫不費力,在加速的能力也屬上乘!小編本以為這麼大的車在過彎部分表現會平平,但實際激烈操駕後,在幅度較大的彎道上,依舊能夠緊緊貼在地面上,並且幾乎沒有側傾感受,輕鬆殺過每個彎,煞車系統也非常不錯,證明BMW的懸吊與煞車都是高級貨!而其中最讓小編印象深刻的非屬「隔音」,在吵鬧的市區中,可說是還能夠怡然自得的享受曼妙的音樂或是自己與自己的心靈談話,完全不會被外界的噪音給影響,滿分滿分在滿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