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朝換代或告別車壇?Subaru準備於明年初停產Tribeca

有鑒於Forester在美國市場的成功,Subaru在2005年時決定挑戰車格更上一級的三排七人座Crossover SUV級距,而B9 Tribeca也就應運而生。

然而,以Legacy底盤平台為基礎開發而出的Tribeca,初期車型怪異獨特的山豬鼻造型似乎並無法得到消費者的喜愛,而在小改款之後換上大眾化的鍍鉻橫柵水箱護罩儘管看來比較順眼,但卻讓原有的辨識度消失、看來就與其他日系休旅車沒有多大差別(有沒有覺得消費者很難討好?),也讓Tribeca上市8年以來僅銷售約7.8萬輛,近年來更是年度10大銷售囧車榜的常客(2012年僅銷售2075輛),也讓Subaru決定壯士斷腕…

根據原廠流出的消息指出,目前於Subaru美國印第安那州SIA生產基地(Subaru of Indiana Automotive)生產的Tribeca,將自2014年1月起正式停產、並在2月之後停止銷售,雖說目前尚未看到Tribeca接班車款的相關消息,不過Subaru表示已做好未來規劃,將再度推出新款的三排七人座休旅車型。

[Source: Subaru]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