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由內往外延展 日規Subaru Levorg Wagon提供外部安全氣囊 提升行人安全

LevorgSubaru(速霸陸)產品陣容中算是較年輕的車款,它在2014年推出第一代車型時,除了在亞洲一些市場販售外,也在部分歐洲國家和澳洲上市銷售,而去年推出的第二代Levorg目前尚未在日本以外的市場上開賣。我們希望國內的總代理意美汽車能盡快引進這款帥氣的轎式旅行車。

當然,我們喜歡它不只是因為它帥,也因為它夠安全,尤其是不久前它又多了一個安全配備。日本市場上的Levorg可以配備外部安全輔助氣囊,以便在發生意外事故時保護行人。它在A柱下半部分和擋風玻璃底部周圍設置了氣囊與充氣裝置,以降低行人受傷與生命的風險。Subaru也提到,如果碰撞力道較弱,以及取決於車輛的速度,行人保護輔助氣囊有可能不會彈出。Subaru Levorg並不是第一款具備此外部安全輔助氣囊功能的市售量產車,在2012年推出的Volvo(富豪)V40也在引擎蓋靠近擋風玻璃的地方安裝了行人安全輔助氣囊。

雖然外部安全輔助氣囊僅適用於行人,但類似的技術正在開發用在汽車與汽車之間的碰撞。ZF在2019年展示了一種安裝在汽車側門檻上的安全輔助氣囊,這個安全輔助氣囊可在發生側面碰撞時擴展A柱和C柱之間的碰撞區域。外部安全輔助氣囊的尺寸比典型的車內安全輔助氣囊大5至8倍,容積為280至400公升。

安全輔助氣囊的使用技術不斷的在車艙內繼續進化中,最新的Mercedes-Benz(賓士)W223 S-Class為後座乘客配備了安全輔助氣囊,藉以在發生正面碰撞時保護他們。Daimler的大型豪華轎車並不是第一款具備此功能的車輛,但W223將技術提升到一個新的高度,因為安全輔助氣囊會主動調整以符合兒童座椅的運用,並與充氣安全帶一起配合使用。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