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東西總是留在日本 Subaru慶祝STI 三十週年 推出WRX STI Type RA-R 限量500台

為了慶祝旗下的Subaru Tecnica International(STI)成立30週年,Subaru(速霸陸)汽車最近在日本推出了限量500台的WRX STI Type RA-R,向STI致敬。

由於和STI有關,因此WRX STI Type RA-R完全與性能有關。從引擎蓋開始,進氣口經過修改後能夠更有效的導入空氣冷卻Interiorcooler。另外,活塞、連桿、曲軸、飛輪等部件也經修改,再換上STI空氣濾清器和排氣系統,藉以提升引擎運轉效率,同時榨出更多動力。

 

由於引擎的升級,裝在WRX STI Tyoe RA-R上的EJ20引擎比WRX STI Type RA多出了14匹馬力,來到324hp/7200rpm,最大扭力為 44kgm/3200-4800rpm。除了動力,WRX STI Type RA-R也配有採用KYB彈簧的獨特避震器,18英寸BBS輪圏,Michelin Pilot Sport 4輪胎和前六活塞、後二活塞Brembo煞車系統。

在外型上,WRX STI Type RA-R換上了蜂巢狀水箱格柵,碳纖維外後視鏡蓋,黑色鯊魚鰭天線,黑色STI徽章和行李箱上的“STI 30週年”標誌。Subaru没有公布內裝照片,但他們表示WRX STI Type RA-R車室內有人造皮革內飾,採用紅色配色的織布運動座椅,還有RA-R徽章。

Subaru WRX STI Type RA-R將在12月開始在日本接受訂購,產量將限制在500台。稅前價格將從4,628,000日元(約合新台幣127.3萬元)起跳。這種極品台灣當然不會有,不過美國市場會有,所以如果你是住日本或美國,可以買來玩玩。